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的命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命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兩三年前的一個故事。田野里都是草,可有幾株能堅強地與風雨搏鬥,即使再努力,也還是鮮花的配角;即使困難很大,它卻挺住弱小的身軀,歡樂着;即使生命短暫,但它不會抱怨老天的不平,笑着活下去。這就是那株小草的命運。

  天空下着大雨,無數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戶上,流入了地面上的水坑裡。雨終於停了,望着彩虹,我好像想起了什麼,轉身向屋后的田野跑去……

  “我的花,我的花,我的花……”我哭泣着,地上的記號早已被沖走,一面小黃旗倒在水中,破爛不堪。花朵低下了她那高傲的頭,花瓣沾滿了泥污,只有一根莖在那兒。我的四周幾乎沒有一株植物活下來。在雜亂的草中,我找到了一棵小草,或許它是上天的幸運兒,似乎這場雨沒有給它帶來嚴重的威害。這是我多想了,它終有一天也會死亡,只不過現在逃過了一劫罷了。天氣變幻莫測,在過後的一個月里天氣十分悶熱,一滴雨都沒下,土地乾旱。土地上都出現了裂縫,四周的草大片大片的枯黃了,只有它還是嫩綠的,這次的乾旱不知傷害了多少植物,可它卻生存着。還有一次山洪,家中都有水了,水都到我膝蓋了,弟弟坐在游泳圈上亂漂,我呢,渾身都穿上了防水工具,心想:小草怎麼辦?幸好田野比較遼闊,水位不高,可水還是淹沒了小草的頭。等水退下了,我去了田野,遍地都是雜草,橫七豎八地躺着,只有那棵小草活着。經過一個夏天的折磨,它枯萎了。這是一株不是雜草的“雜草”。

  或許世人並不知道還有這麼一株草,但我永遠會銘記人群中像草一樣的人。

  福的雲突然消失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痛苦像爬山虎那細小的卷鬚,爬滿我整個心靈,外面冷,但我的心更冷。我抽泣着向媽媽喊:“你為什麼把我的東西送給別人?我看你一點兒也不愛我。”“你要明白,贈人玫瑰,手留余香,農民將汗水揮灑給大地,大地就獻給人們果實,”媽媽說。我的憤怒並沒有因此而平靜,幼小的我只是一昧地哭哭鬧鬧,希望媽媽過來安慰我,可是媽媽並沒有來,我哭得更凶了,原本打算就此結束,誰知媽媽也不給個台階下,就在一邊看着。我看沒戲了,只好乖乖的停止了哭鬧。

  一轉眼,一個月過去了。一天,我放學剛進家裡,媽媽突然神秘的拿出一雙粉紅色的溜冰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頓時覺得無比興奮,那可是我做夢都想要的寶貝。有了它,我就可以和小夥伴一起去溜冰了。還沒等我從驚喜中回過神來,門鈴響了,原來妞妞又來了,我警惕地把溜冰鞋藏了起來。這時,阿姨進門就遞給我一個袋子說:“婷婷看一下,喜不喜歡。”我接過袋子,迫不急待地打開。“呀,真漂亮!”“漂亮就穿上試試吧。”看着身上漂亮的連衣裙,想着心愛的溜冰鞋,我心裡美滋滋的,覺得整個人被愛包圍着,幸福極了。

  外面雖然是寒風凜冽,但我的心溫暖如春,笑容如花綻放。此時,媽媽的身影被我開心的淚水模糊了,媽靜靜地看着我,也露出開心的笑容。

 五年級:王雨婷同學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命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