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勞動節時,媽媽答應我暑假帶我去外地表弟家小住。

  今天午睡時,我“拷問”媽媽什麼時候兌現諾言,媽媽沒有立刻答覆我,卻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內容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有個國王,他有一個令他滿意的宰相,他們整日形影不離。一天,國王出去狩獵,用箭射傷了一隻獵豹,國王以為它死了,當國王上前查看時,不幸被狡詐的獵豹咬掉了小拇指。回到王宮后國王很是生氣,總是給宰相發脾氣,宰相和顏悅色的開導國王:失去一小塊肉總比失去一條命要好的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說:“什麼最好的安排,我的小手指都沒了!”國王覺得很煩,就說:如果現在叫你去死,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仍然回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一氣之下把宰相打入大牢。過了一段時間,國王後悔了,但又愛於國君的面子,不願主動放了宰相。於是想借微服私訪之際散散心,也順便想個辦法放宰相出來。

  這天,國王來到一個少數民族部落,正好那天是正月十五,該部落需要一個漂亮男子祭拜河神,他們看到國王時,覺得這個人儒雅英俊,太適合做祭品了。於是將國王抓回,正當他們準備給國王換祭衣時,發現國王少一根小手指,大聲吼到:“此人不可,我們要給河神一個完整的人,放了重選!”可憐的國王一路惶恐、疾步如飛的逃回宮裡,想起了宰相那句話,於是就下令把宰相放了。給宰相講述了他微服私訪時所遭遇的事情。宰相依然鎮靜的說:幸虧您沒帶我去,不然祭奠河神的就是在下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媽媽希望你別去,因為那裡太熱,但是你要相信……”沒等媽媽“說服完”,我便接了上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媽媽摸摸我的頭,笑了……

站長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