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沉默叫勇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沉默叫勇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有這樣一件事,給了我一生的啟示和終身的教誨。

  在學前班時,我們班有一個殘疾女孩,在一年前截去左腿,一直用拐杖行走。我們班的一群小男生,天天朝她吼:“殘女孩,笨女孩,殘笨醜女孩!”每當她聽這些話,便快速躲開,在一邊黯然神傷。她的媽媽三番五次想去學校懲治那些小男孩,可她總是拒絕,祈求媽媽別把事情弄大了!

  她雖殘疾,但很可愛,清秀。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散發著神采,高高的馬尾,突出了她的精神,她的嘴角永遠都帶着微笑,可那甜甜的微笑后,卻帶着一絲憂傷。

  她是一個沉默的女孩,對別人的罵語都聞而不理,我清楚的知道她心裡是多麼的難受,可她忍住這些悲哀,帶着微笑面對每一個同學。

  一次,學校吃完午飯讓我們自由活動40分鐘,我開心的

  玩着跳繩,剛坐下來休息就看見了她瘦弱的身軀,她輕輕的放倒雙拐,扶着樹,企圖站起來走路,可剛剛站穩就重重地摔倒了,她沒防備,左手蹭破了,我趕忙跑上前扶她,可她一把推開我,微笑地對我說:“謝謝你,我可以自己來!”

  這場景,又被那一群調皮的小男孩看見了,他們跑過來,

  朝她又跳又吼:“笨蛋,連路都不會走!”

  “傻瓜,起來呀!打我呀!”

  各種叫聲,朝她聚攏過來。那些男孩邊罵邊做鬼臉,還不時朝她吐口水。揮舞的手臂快挨上她瘦小的背。無聲的淚水從她臉龐滑落,她用手捂住耳朵,一瞬間,堅毅的眼神又重回眼眸,鬆開捂耳朵的手,用袖子抹去臉上依存的淚珠,堅定地目光似乎在說:不用怕,不去聽,不要想。然後,拉起一旁憤憤的我,扶起雙拐離開了。

  第二天,我零零星星聽到有人說她懦弱,不敢反抗,我聽后,立刻找了她“為什麼那樣沉默!”聊了半天,分手時她又跟我說:“其實我這樣不是懦弱是沉默,也是一個勇者的表現!”聽后,我佩服的向她點了點頭。

  雖過了幾年,可這件事,一直縈繞在我心頭,正是她這句話讓我改變了很多,因為她的話,我不再理會我的謠言;因為她的話,我不再理會別人的罵語,因為她的話,我不再打人,因為……真要謝謝她給了我這樣一個啟示——有一種沉默叫勇敢!

  湖北孝感孝南區玉泉小學五五班五年級:張雅?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沉默叫勇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沉默叫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