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者的胸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者的胸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勇敢者的胸章 

  —讀《林肯的弔唁》有感 

  世間許多人都多想追求勇敢者的胸章。覺得無比自豪、無比榮耀。但可曾想過,這是來之不易的。 

  當我讀《林肯的弔唁》時,許多感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這篇文章講述的是美國總統林肯聽到一助手在講一位母親送自自已五個兒子上戰場;而兒子壯烈犧牲的事,而寫的一封弔唁信。信中寫的是林肯對於她兒子的讚揚與哀嘆。 

  當我讀完時,我不禁讚揚這位母親:“您是我們心中的驕傲,您為了和平而送出五個兒子寶貴生命。”正如信中,林肯所說的:“在自由的祭壇上獻出了如此貴重的祭品,驕傲永遠屬於您。”這位母親為了人類的自由與和平,以自已兒子生命的代價,為和平出了一份力,自已擁有無比的驕傲。我也十分佩服這五位兒子,聽從母親的話,一樣有一顆維護和平的心。這個家族因賦予勇敢的胸章,母親的功勞遠遠不止一枚胸章。 

  這讓我想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的情景。當是戰火紛亂的年代,許多人都不想去參軍,因為生怕自已的生命丟失。這時一位年輕人想為自已的國家出一份力。但在上戰場的第一天就英勇犧牲了。爾後,他的家人收到了一枚胸章和撫慰金。但家人不想用,因為,這是年輕人自已的驕傲。我十分敬佩年輕人為和平做貢獻的精神。 

  勇敢者胸章屬於貢獻生命於和平的人手上。這位母親和五位兒子的行為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勇敢者的胸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者的胸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