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一種愛叫做沉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做沉默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驚訝於荷花的鮮艷,讚揚它“出淤泥而不染”時,我們忘了一直為它奉獻的“淤泥”,我們欣賞荷花的清高,卻忘了它的自私。 

  荷的種種子被埋在泥里,泥卻認為:它埋藏在自己的心裡。 

  於是,泥拚命地搜集各種養料和水,從不遺失任何得到它們的辦法,因為,在泥的心中,堅定着這樣一個想法:只要能夠讓荷茁壯的成長,別的都不在乎。 

  足夠的養料,足夠的水,孕育了一個生命,那就是荷。它衝破泥土,衝破水,來到這個世界,它並不像荷那樣滿身污穢,相反,它碧綠得如同一汪秋水,讓從它身邊的路人清新、舒服。 

  泥依舊深埋在水底,它知道現在的荷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婀多姿。可它似乎並不在意,依舊從四面八方汲取最豐富的養料,滿足荷的需要,靜默地注視着荷的成長。 

  荷越來越美了,它的美吸引了詩人.學者乃至一些大文學家,他們終日在池邊對着荷飲酒作樂,歌荷之賦,頌荷之章,留戀忘返。 

  荷似乎也懂得自己是多麼的受世人的青睞,伴着微風,它也開始和那些人打招呼,點頭.搖頭.微笑.再見。生活得那樣有滋有味。 

  泥土依舊沉默,它知道荷的生活多姿多彩,也知道荷在那些所謂的文人心中佔有多重的地位,相比而言,荷的耀眼是眾人眼光的焦點,而它,什麼都不是,可它從不會要求荷再像以前一樣回到泥土中給它做伴,甚至都不會要求荷低頭看它一眼。 

  因為它知道,低頭的荷會少去很多誇獎,荷不喜歡低頭,向很多文人一樣,昂着頭倔強的活着展示自我的另一種風采。 

  荷依舊那樣活着,活得那樣絢爛,那樣高傲,它忘了,忘了一直給它提供養料讓它成長的泥,它也忘了,忘了世上還有一個詞叫做“感恩”。泥也依舊那樣活着,活得那樣沉默,那樣無私。它忘了,忘了荷是因為靠它而愈發美麗.耀眼的;它也忘了,忘了世上還有一個詞叫做“索取”。它只願那樣看者荷.幫助荷,因為它知道世上有一種愛叫做沉默,也叫無私。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做沉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做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