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一種力量叫勇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力量叫勇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松樹的勇敢在於耐嚴寒,經酷暑,厲狂風,邀霞光,在自己的生命空間中把天地間的磨難變成自身律動着的綠意;雄鷹的勇敢在於穿暴雨,迎雷電,歌晚霞,頌晨光,在自己的天空里演繹那用傲然萬物的眼神睥睨生命。而我們的勇敢也應該展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有意義!

  勇敢是一種生活狀態,更是一種優秀品質,當這種精神融入到我們的心靈的時候,那我們還有什麼不敢擔當的呢?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自古以來人們都勇敢的擔當自己的責任,為國,為家。正如那魯迅的筆尖,筆走龍蛇之下繪出的是人們麻木不仁的心靈,他沒有其他武器與別人抗衡,只有自己的筆。他不想用文字來賣弄自己的風采,而使用這支勝似武器的筆與敵人進行靈魂上的鬥爭。處在封建社會的籠罩之下,當他看到中國人行動無力,思想麻木時內心是那麼痛楚。這不也是他棄醫從文的原因嗎?他鼓起勇氣,向著社會的前沿邁進,原本在手術台上救死扶傷的他現在卻用筆在為人們療傷,為何?不正是因為他那讓他奮起的勇氣嗎?因為有了她的勇敢,國家才會復興,才不會滅亡人們的思想才會受到洗滌,人民才會走向正路。

  魯迅的勇敢是整個民族的動力,可是在我們現在又有誰可以像那位勇敢承擔起責任的大學生徐礪寒一樣呢?展現在我們眼前的總是那種退宿的身影。

  當震驚各方的渤海灣漏油的影響還在持續的時候,有關公司避重就輕,不敢勇敢的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而是忽略生態修復,只為了自己的那點利益,甚至連賠償還讓政府買單,此次漏油事故的處理令人髮指。有關人員的所作所為既缺乏對環境的敬畏之情與呵護之心,更加令人痛心的是沒有了那種敢於承擔責任的勇氣。這不禁令人深思,為什麼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人們的勇敢為什麼越來越低呢?每個人都有一種叫勇敢的力量,可是在現實面前這些公司又有什麼資格同魯迅和徐礪寒比呢。

  魯迅的棄醫從文是勇敢擔當起民族復興的重擔,而徐礪寒則是用勇氣將自己的人生照亮,在困難面前他們沒有退縮,而是用勇氣書寫人生的樂章。生活在不同年代的他們卻做出了同樣的行為,這難道不是一種勇氣的傳遞嗎?同樣的勇氣,卻表現出了不同的風采,最終都將自己的靈魂升華在又一個高度上。

  有一種力量叫勇敢,有一種人生叫嘉年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勇敢地面對人生,學古人用勇敢擔當民族復興,學今人用勇敢展現風華正茂。用勇氣的力量將自己的心扉打開,迎接那段屬於自己的嘉年華!

  高三:孫凱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力量叫勇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力量叫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