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學 五(1)班 張運閎 

最近經常在報紙和電視上看到,我國的空氣質量和環境因受人類社會發展,尤其是剛剛發生在日本大地震和核泄漏的影響,空氣質量變越來越糟糕,如果任憑大自然環境中空氣繼續惡化下去的話,將不再適應人類生存下去。你聽到這可怕的壞消息,一定會擔心我們的生存未來,那麼如何行動起來共同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影響環境的小事可能不會引起我們的關注,但它往往會給我們生存的環境帶來一定的危害,例如:人離開了后燈忘了關燈,有少部分人認為,一千瓦電費才幾元錢,不在乎這點浪費。如果你持有這種觀點那你就錯了,表面上看一千瓦電很少,如果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浪費一度電,積少成多,將是一大筆能量的浪費,發這麼多電能也會向大自然排放大量有害的氣體,會造成惡劣的環境污染。為了保護我們的家園不再受傷害,我為全家人擬定了《低碳環保公約》,約束自己不會的生活行為,保護好我們的大自然,從我做起,人人做起! 

有了《低碳環保公約》后,我開始嚴格執行起來,記得有一次,媽媽正在淘米做飯,把淘米水倒掉,我看到后急忙上去勸阻道:“媽媽,淘米水還可再利用呢!不能浪費水啊!保護環境也要節約水資源的,因為水資源是有限的!”媽媽聽完后把淘米水倒進了另一個盆里,用這水來清洗其他東西,還直誇我真是個“低碳小衛士”呢! 

在夏天一天傍晚,天氣變的十分炎熱,全家人熱的汗流浹背,爸爸趕忙把空調打開,涼快涼快,我看見爸爸把手上的遙控器設定在24度,我上前勸阻道:“爸爸,請你把溫度調到26度,也一樣會排出涼爽風的,溫度設定越低空調就會越耗電的,我們要具有低碳環保的意識。”爸爸聽了輕輕地撫摸我的頭說:“你這小子,懂的還蠻多啊!我今天也多多會向你學習,以身作則共同維護好我們的《低碳環保公約》啊!”我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雖然我所做的是保護環境的一些小事,可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努力,行動起來,保護好大自然環境,我們的地球會充滿着生機的,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