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譚慧媚如今,人人都在講環保低碳,但世界環境變得越來越惡劣!地球危在旦夕!我認為,低碳環保不只是嘴上說說,更重要的在於人們發自內心的行動;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僅僅在於身邊;不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更在於持之以恆;不只是一人支持,而需要眾人同心!地球環境,一日不如一日!而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第一在於現代社會發展迅速,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要求也越來越多。人類從當初僅僅在陸地行動,轉變到如今的海洋航行,再到天空翱翔,甚至是太空,宇宙的探索。不得不說這是人類的進步,但也不能否認這其中的巨大危害:汽車,航船,飛機,火箭啟動運行無不污染大氣層,排出的廢棄將大氣層劃開一道傷口。1943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市,250萬輛汽車每天燃燒掉1100噸汽油。汽油燃燒后產生的碳氫化合物等在太陽紫外光線照射下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淺藍色煙霧,使該市大多市民患了眼紅、頭疼病。大量煤、油和天然氣的燃燒使大氣層的二氧化碳負擔急劇增加。我希望大家意識到這點,多坐公交,多騎自行車,多走路,少開私家車。其二,慷慨的地球母親給予我們寶貴的資源,而有些不法分子,貪婪的索要,使地球上的資源越來越稀少。比如:水資源,森利資源,礦產資源等。過度開採地下水使地表層下降,成為空殼,例如:河北由於連年的超量開採地下水,導致河北地層下降,形成以各個省轄市為中心的多個“漏斗”群。“漏斗”群已增加到河北全部的11個省轄市,各個“漏斗”區的面積也在逐年增加,以每年18平方公里的速度增加。中間平原地帶無地下水面積已達1700平方公里,出現了人畜飲水都極其困難的新“旱庄”。據調查說明:到現在為止地球是人類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到目前還沒有發現跟地球相似的行星。所以,那些有:“地球沒啦,我還可以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想法的人,承認你的無知吧!節約資源吧!愛惜地球吧!最後,我想說:對地球的保護不在於某個國家,更不在於某個人。地球是大家的,現在地球生病了,需要大家一同照顧,只有這樣,地球才會更加充滿生機,人類才會更加充滿活力,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譚慧媚譚慧媚譚慧媚譚慧媚

  湖南廣益實驗中學初一:譚慧媚

您正在瀏覽: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