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環保建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環保建議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人類的過度開發導致許多動物和植物瀕臨滅絕,根據不完全統計結果顯示,有25%的哺乳動物、12%的鳥類和14%的植物已達瀕危界限。如果繼續這樣發展下去的話,我們的子孫後代將見不到這些物種了。

  我們國家是一個缺水的大國,平均每600座城市就有400座城市缺水。在西方,哪裡是嚴重缺水,連人、畜的飲水都非常困難,但是就是這樣,一些工廠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污染。如果魚蝦在這中水中生活,就會慢慢中毒,死去;人類要是喝了這樣的水,就會生病,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不僅是水資源會被污染,連空氣也會被污染。

  空氣被污染主要有兩個因素,一是化工廠排出的煙,二就是汽車尾氣了。化工廠排污會使化學物質和有毒物質進入空氣中,這些有毒物質和化學成分會順着空氣進入我們的身體從而導致疾病的產生。汽車尾氣和化工廠排出來的煙一樣,也會對人體造成損害,而且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不僅是空氣污染,還會堵車,造成出行不便。不僅如此,堵車時,大部分人會按喇叭,也會造成很吵的噪音污染。

  所以,根據以上幾點,我的建議是:

  一、節約資源,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產品,盡量多使用可循環回收再利用的產品。

  二、節約水資源,盡量使用節水龍頭或擰緊水龍頭,最好能夠“一水多用”。比如淘米水可以用來洗菜,洗手水可以接着洗襪子最後沖廁所……我們不僅可以節約用水,還能節約用電。

  三、節約用電,最好用節能燈泡,因為普通燈泡把大量電轉換成熱能,而節能燈卻能把大量的電轉化為光。

  四、少用化學品,因為化學品產生的有毒物質會讓資源枯竭甚至更糟。少開一天車或騎車、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還可以買那種以電力為燃料的車。

  總之,我希望大家能夠把“保護環境,綠色低碳”這幾個字落實到行動上而不是空喊幾句口號就行了,那樣根本無法做到這幾個字的要求。

  祝你們身體健康!

                                                         建議人:楊陽

                                                        日期:2013.11.3

  六年級:楊陽250

您正在瀏覽: 低碳環保建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環保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