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眾所周知,《2012》的場景絕非無中生有,在地球家園的美麗倩影漸行漸遠之際,倡導“低碳環保生活”刻不容緩!那什麼是低碳環保生活呢?低碳環保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低能量、低消耗、低開支的節能減排生活方式。

  勿庸置疑,“低碳環保生活”有利於減緩全球氣候變暖和環境惡化的速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選擇“低碳環保生活”,是每位公民應盡的責任,也是每位公民應盡的義務。那怎樣才算低碳環保生活呢?今天,就讓我們從小事說起吧!

  一、節約一張紙

  在場的同學,我相信大家都離不開紙,而且很多同學的草稿紙應該堆成小山頭了!知道嗎,我國每生產1噸紙就要耗費20棵大樹、100立方米水,如果每人每天浪費一張紙,全國就要浪費約2700噸紙、27萬噸水,54000棵大樹將化為烏有。因此,節約用紙有利於節約能源和保護樹木,有利於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有利於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在此,我提倡大家積極回收廢紙、不撕作業本,盡量使用雙面草稿紙,努力減少紙張消耗。節約一張紙,保護一片林!

  二、節約一度電

  同學們,家中的電器應該不少吧!而且很多電器隨時都處於待機狀態吧!電器設備在待機狀態下耗電一般為其開機功率的10%左右,家裡的電視、空調、音響、電腦、微波爐、飲水機、電熱水器等的待機能耗加在一起,相當於開一隻30至50瓦的長明燈,照此推算,一戶普通人家一年因待機而消耗的能源摺合人民幣近60元,成都市100多萬戶居民家庭每年要為待機能耗支付約1億元。反之,從我做起,取締無謂的浪費,節約一度電,惠及千萬人。

  三、節約一升油

  同學們,在車水馬龍的街頭,當一股股藍色的煙氣從一輛輛機動車尾部噴出時;當一陣陣氣味怪異,令人頭昏、噁心的尾氣向我們襲來時,你是否以為躲在自家車子里捏着鼻子就能倖免,就能身體健康?告訴你,生活在城市裡,誰也無法全身而退!英國的有關協會曾發表研究報告稱,與交通事故遇難者相比,英國每年死於空氣污染的人要多出10倍。

  節約一升油,減少我們對機動車的依賴,減少我們對空氣的污染,近距離出行儘可能使用自行車或者步行,讓我們人人都來做公交族,個個爭當自行車騎手!節約一升油,凈化一片天!

  四、分類一袋垃圾

  眾所周知,我們每個人都是垃圾的製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但是,我們更應是垃圾公害的治理者,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垃圾分類來戰勝垃圾公害。我們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回收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一袋垃圾,如不分類處理,或浪費資源或“遺臭萬年”;反之,分類清運和回收,使之重新變成資源。只需我們的舉手之勞,就能創造一個無垃圾的社會,一個使資源循環再生的社會。分類一袋垃圾,創造再生傳奇。

  同學們,低碳環保生活並不是我們多喊幾句口號就可以實現的,它需要我們真正的從實際生活中去改善,去實踐;讓我們共同攜手,從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升油,分類一袋垃圾做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做起,為保護美好的家園而努力!

  謝謝大家!

  六年級:052013140

您正在瀏覽: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