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思索

 福建省晉江市 晉江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 李琦墚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哼着歌,望着那蔚藍的天空,心情還真不錯。

  突然,一陣乞討聲傳入我的耳朵。我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只見她滿面皺紋,眼睛緊閉着,我猜想她是瞎了。她跪着,一隻腳已失去了腳掌。她拿着一個破碗,正苦苦地向過往的行人乞討着。那凌亂的頭髮,滿臉的皺紋,似乎在哭訴着她飽經風霜的人生經歷。

  望着眼前這位可憐的老婦人,我下意識地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元硬幣。突然,“咣當”一聲,一個“硬幣”比我捷足先登,緊接着是一陣嘩笑。我仔細一看,哪是什麼硬幣,只是一個小石子。而可憐的老奶奶並不知情,還以為來了好心人了。不停地點着頭,口中念念有詞,表示感謝。我回頭一看,只見那兩個可惡的男生笑得更歡了,一個揮了揮手中的硬幣,帶着一種輕蔑的目光;另一個則學着老奶奶的模樣,噘着嘴喊:好心人,給點錢吧!我火冒三丈,真恨不得上前打他們一頓。

  我將硬幣投進碗里,便走開了。一路上,我無語。我就是搞不懂那些男生的行為。對於這樣一個衣衫襤褸、風燭殘年被生活所迫而露宿街頭的老人,怎麼能這樣嘲弄她?施善,是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何況是這樣一個年過七旬的老人?即便你不施善,不給予她一點物質上的幫助,那你又何必捉弄她呢?望着那斑白的兩鬢,望着那破舊的衣衫,你於心何忍?

  你何不假想一下,當你也成為一個孤獨無助的老人時,你渴望得到什麼?是幫助!是關心!而不是輕蔑的目光!不是諷刺的嘲笑!何必蔑視這些人呢?正像歌里所說的: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望着那衰老的身影,我的心底再一次發問:怎能這樣蔑視他們呢?

  指導教師:林明雅

小作者以獨特的眼光發現生活中的"不良現象"並作出自己的思索,作為五年級的小學生實屬難能可貴.最重要的是文思流暢,一氣呵氣.

您正在瀏覽: 思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