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真理的思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真理的思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理是什麼?是對於權威的服從還是開動自己的頭腦通過縝密的思考再得出一個具有“自我”的真理?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中,你的真理呢?你的真理是怎樣得來的?” 

  從呱呱墜地至今我已度過了十八個春秋,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這簡直短暫得不能再短暫,就象微不足道的一秒對於我們的一生。它短而且低微,這就是我們的生命,不管它曾經多麼輝煌與燦爛對於悠久凝重的歷史而言,個人永遠是一粒微小的沙礫。這低微的生命對於我,對於每一個人而言卻是最珍貴的。不論歷史的車輪碾過了多少歲月,不論時光悄悄逝過了多少年華,在這個巨大廣闊的宇宙間只有一個“我”!只能有一個“我”!一個死去了決不會再有第二個的“我”! 

  我是獨立的。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蹣跚學步,身邊是父母的支持老師同伴的鼓勵與幫助,身後是一串串深淺不一的腳印。一年年地過去身邊的人換了一批又一批。今日還在我身邊的也許明日就會與我說再見,今日我還擁有的也許明日我將失去。在前行的路上只有我,只我一人!在漫漫的路途中看着一個個摯愛的親友尊敬的師長一個個離我遠去,留下了無盡的傷感與悲戚。這就是我的路,一條只能由我獨立走完的路。 

  我是變化的。從一無所知只知索取的嬰孩到獨立成長的少年。一天天一年年,啊,我在變化。從呀呀學語到流暢的行文表述,從蹣跚學步到堅定頑強獨立地邁出人生步伐,我在變化。今日的我只是今日的我,不是昨日的我,不是明日的我。明日的我也不會是今日的我,更不會是昨日的我。人的一生不可能兩次跨進同一條河流,人的一生同樣不會有相同的兩天。“今日事今日畢”今日只是今日,我的日子只有一天。因為今日只有一個我,我也只存在於今日,所以我知道了珍惜與給予。珍惜今日的我,珍惜今日所擁有的一切,向今日的陽光微笑,向今日的困難挑戰。 

  人生的路有千條萬條,關於人生的真理亦有千條萬條,但是我的道路只有一條,我的真理也只有一條。它是我用着我的思維我的血淚得出的唯一屬於我的真理。“我思故我在”我仍在思索,我的道路仍在延伸,我的真理仍在擴展與變化。生命不息,道路不止,真理不斷。 

  這就是我關於真理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關於真理的思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真理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