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的思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思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一個過於華麗的字眼,關於美的感受有很多種:江南煙柳的柔美,塞北駝鈴的壯美,小橋流水的優美,長河落日的意境美,“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節奏美,“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容貌美……而我獨鍾情的,是一種最平凡卻最真實最驚心動魄的美。 

  (一) 

  雨後,陽光燦爛。 

  我穿着新買的衣服去逛街,陽光那麼明媚,心情也格外舒暢,儘管雨後路上的坑窪處還有不少積水,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忽然,迎面駛來一輛小轎車,我趕緊退到路邊,生怕飛濺的泥水弄髒了新衣服,可令我意外的是,臨到跟前,司機竟放慢了速度,車子從我身邊緩緩駛過,沒有泥水飛濺,司機透過車窗朝我微笑示意,我也報之以最真誠的笑容。 

  我想,美是不需要醞釀的,正如這笑容般澄澈真誠。 

  (二) 

  夜晚,夜深露重。 

  我正奮筆疾書,一堆堆作業猶如“泰山”壓得我透不過氣來,讓我無法休息,只得忍耐,忍耐,再忍耐…… 

  母親悄悄推門進來,將一杯熱咖啡放在桌邊,又悄悄地退出去,輕輕地帶上門,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相互會心地微微一笑。 

  終於寫完了,放下筆,捧起咖啡,還有餘溫,我一飲而盡。 

  我想,美是不需要言語的,就像這咖啡般溫暖香甜。 

  (三) 

  冬日,雪花紛飛。 

  剛下晚自習,我的頭早已渾渾噩噩,格外沉重,一連幾天的感冒隨着天氣的突變越發嚴重,冒着大雪回到寢室,便再也不願走動,室友們都關切地問候,看到她們焦急的神情,我笑了,痛苦似乎也減輕了,心裡覺得很甜蜜。 

  她們冒着大雪弄來了熱水,用熱毛巾給我敷額頭,那溫暖的感覺讓我忘卻了所有的疼痛,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太幸福了,因為有她們這群朋友。 

  我想,美是不需要修飾的,正如這熱水般蒸騰綻放。 

  我深愛着這些扣人心弦的美麗,陌生人的真誠,母親的深情,室友的熱情,就像一曲華美的樂章,交織着我所有的快樂與幸福,那輕輕跳動的美麗音符,教會我體悟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美的思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