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思索》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思索》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誰來統治這個世界?我們說——是愛。因為愛是一種真,一種善,一種美,愛是人類的一種同性。

  愛有多種,憐愛、母愛、父愛、友愛、情愛,性愛,寵愛等等。對一個流浪街頭的殘疾人感到同情,這是憐愛;當你來到這個世界,母親給你喝母乳,這是母愛之賜;你的父親為了支撐家庭,奔波生計,這叫做父愛;你的鄰居、同學、朋友在不知不覺中給予你關懷,這就是友愛;當你長大成人,心有所屬,這是情愛;當你鐘意於某隻小貓小狗,遷就地對它進行無微不至地愛護,這就是寵愛……世間有各種愛,卻用不同方式表達,所以也要用不同的方式對愛進行思索。

  愛是向善的,所以愛充斥了這個世界,愛統治世界,愛也叫人向善,是使人堅強,使大地上有了溫暖與關懷的支柱,所以一切事物中,唯有愛最高。

  我們不希望在我們眼裡的社會總是財權為先,爭奪不息;我們不希望在我們生活的人際之間,人人都狡詐圓滑,人人都厚顏無恥;我們更不希望,人人都想着別人會失敗,而自己在一邊偷興。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息,生活中偶爾的一點小小磨擦,我們如果能夠不在意,那麼,人生就能瀟洒一點,日子就能恬靜一些。只要這是一個平等的世界,這裡就有人世的悲哀歡喜;只要你生活在群體之中,那麼,你就能體會人與人的自私,但是不要總用人情薄弱的心態去看世界,不要總以滿不在乎的心理去過日子。人類的存在,就有狹隘的心靈存在,自私便永遠存在,如果是一個母親對他的子女,自私就成了母愛,一個丈夫對他的妻子,自私就成了專一,只要自私不去刻意給他人造成一種傷害,那麼自私也未嘗不能稱為是一種可愛呢?

  其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最討厭不過的,是用虛偽討伐他人,用高尚遮掩自己,我們聚集在一起,我們生活在一起,我們擁有同一片大地,彼此間應該互相敞開心扉,少一點隔閡,多一點友誼,只有那樣,情愛才會純凈,生活才會更甜蜜,心底也會更踏實。

  初二:范婷婷

您正在瀏覽: 《愛的思索》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思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