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大花園,各有各的色彩;童年是一桌豐盛的滿漢全席,各有各的味道;童年是一首甜美的歌,餘音裊裊。我的童年趣事就像滿天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清。 

  幾年前一個奇冷的冬天,葫蘆河上結了厚厚的冰層,這正是溜冰的大好時期,我和爸爸、姐姐“全副武裝”,帶着我的小三輪車來到葫蘆河滑冰。 

  我騎着小三輪車在冰面上自由的“飛翔”,就像一隻黃嘴角的小鳥飛向了蔚藍的天空。 

  我滑呀滑,“飛”呀“飛”……我不由自主的喊了出來:“飛呀!”爸爸聽到后,來到我的身旁說:“讓你真正飛一次。”我那是才是一個三歲的小毛孩,知道個啥?我一聽,立馬坐端正,等待“飛”的到來。爸爸把住小三輪車的後座扶手用力一推,大喊一聲:“飛!”我就像出膛的子彈一樣“飛”了出去,那感覺真如同蒼鷹在大海上翱翔。玩了幾次后,我看見爸爸和姐姐不用小三輪車自己也能“飛”,尤其是姐姐那優美的身姿像一隻蝴蝶在翩翩起舞。我不禁有點眼熱,也想自己“飛”一回,就扔下小三輪車,裝模作樣的滑了起來,沒想到剛走了兩三步,就摔了一個板凳倒地——四腳朝天。我並沒有灰心,爬起來想繼續滑,爸爸急忙“飛”過來給我做技術指導:“滑的時候兩腿要分開,重心……”我還沒有聽完,就照貓畫虎開始滑了,結果和冰層來了一個“親吻”,門牙也成了“見面禮”。 

  從此,我便迷上了滑冰。第二年夏天,我和爸爸又一次來到葫蘆河畔的奶奶家。坐在車上,遠遠的望見葫蘆河,想起那次在葫蘆河上“飛”的感覺,一到家就吵着鬧着要爸爸帶我去滑冰。爸爸拗不過我,只好帶我來到葫蘆河邊。可那是正是“七月流火”,哪裡有冰?可那是我卻認為是小天使帶上了天堂,小天使們也在天堂里滑冰呢! 

  望着混濁的河水,想“飛”的願望依然十分強烈。我突然想起:水放進冰箱后,一會兒就成了冰塊了。於是,我對爸爸說:“把葫蘆河放進冰箱,凍成冰后不就可以滑了嗎?”爸爸聽后,便捧腹大笑。現在想起來,還意猶未盡。 

  童年,如絢麗的朝霞。童年的趣事,有的令人啼笑皆非;有的讓人忍俊不禁;有的使人捧腹大笑……就是讓我說上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道不清這童年的趣味。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