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種”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種”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種”糖

 福建省莆田市 麟峰小學四年(4)班 蔡悅   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而年幼無知,卻又使我做了許多傻事。回想起那次“種”糖的往事,便禁不住偷偷抿嘴笑了。

  那時侯我4歲。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奶奶家。來到田裡,我遠遠地看見爺爺奶奶正在種豆子。午飯後,媽媽炒豆給我吃。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邊好奇地問:“爺爺,豆子是怎麼來的呢?”“田裡種的呀。”爺爺回答道。我又問:“那種的東西全都能長出來嗎?”“能。”爺爺肯定地回答。我高興極了,暗暗地記在心裡。

  第二天早上,媽媽要帶我回家,路過食品店的時候。我吵着讓媽媽給我買包糖吃,媽媽不答應,說:“吃太多糖會長駐牙的。”“不嘛,我就要吃!”我開始撒嬌了。“好好好。”媽媽拗不過我,只得依了我。回到家,我從那包糖里拿出一粒,放在桌子上,然後坐在沙發上美美地吃起來。吃完后,我還想再吃,突然,我想起剛才放在桌子的那粒糖,還想起爺爺昨天告訴我的話。於是,我拿起那粒糖跑到樓下把它種在地里,還夢想着長出糖果樹,能天天吃到糖果,那多爽啊!為了達到願望,我天天澆水,鬆土……可是好幾天過去了,糖就是不發芽。我既納悶又失望極了。後來,我只埋怨爺爺騙我。

一天,爸爸媽媽又帶我去爺爺家。剛一進院我就大聲喊起來:“爺爺你騙人,你是壞爺爺!”爺爺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好奇地問:“怎麼啦,我的小孫女?”我生氣地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大家。

  大家聽了我的話后,哈哈大笑:媽媽笑得肚子都疼了,奶奶的老花鏡險些掉了下來,哥哥剛吃的糖噴的老遠,就連平時文靜的爸爸也笑得前仰后俯。爺爺忍住笑說:“糖沒有生命,是種不出來的。”我聽了半信半疑,似懂似非地點了點頭。

  現在,我已經上四年級了,懂得了許多,再也沒有干過那樣的傻事。回想起童年的趣事,真覺得可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種”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種”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