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是一棵樹,當第一片葉子發芽了,你的生命就開始了,當最後一片葉子枯萎了,你的生命就結束了,而童年趣事就是那滿樹的嫩葉。

  我是個十足的調皮蛋,經常變着花樣惹人生氣,最令人生氣的就是把爺爺畫成熊貓臉了。夏天,驕陽似火,我天天被拴在家裡,因為外面天氣很熱,媽媽怕我中暑,對於調皮的我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折磨,簡直比戒毒還難受,於是,我想方設法的逃出“囚籠”。我一本正經的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去幫爺爺送飯,爺爺不是在田裡幹活嗎?今天的午飯就有我來送吧。”媽媽一口否決:“不行,天氣這麼熱,你會中暑的。”“不怕,我戴着帽子,到了田裡我就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我說。“這……好吧。”媽媽猶豫地說。我一蹦三尺高,計劃終於成功了。

  我踏着歡快的步伐向田裡走去,嘴裡還哼着《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這首歌曲,小路邊綠草如茵,潺潺的溪流清澈見底,我找到了爺爺,大聲喊道:“爺爺,我來送飯了。”爺爺說:“我的好孫女。”他接過飯盒,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我閑着無聊,便挽起褲腳,跑到溪流旁玩起了溪水,水冰涼涼的,舒服極了。爺爺說:“雯雯,回來,我們該睡午覺了。”我開心的跑到了樹下,原來樹旁邊有一塊大石頭,那邊可以睡午覺。我閉上眼睛,準備睡覺,可是,我實在是睡不着,一向好動的我翻來覆去,我想靠數綿羊來催眠自己,可是,爺爺的呼嚕聲吵得我心煩意亂。我坐了起來,獃獃地望着遠處的綿羊,忽然,我萌發了一個壞念頭:把爺爺畫成熊貓臉。說干就干,我在附近找了一些黑炭,然後,跑到爺爺身旁,小心翼翼地畫起了熊貓臉,一夥功夫便大功告成了,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爺爺的眼睛周圍被我塗了一圈的黑色眼圈,嘴巴周圍也被我塗上了一層黑色,“哈哈哈……”我不禁笑出聲來。爺爺似乎被我吵醒了,他說:“醒了?天色不早了,我們回家吧。”“好”我強忍住不笑。一路上,行人都對爺爺指指點點,還捂住嘴巴笑,爺爺望了望他們,說:“我會特別奇怪嗎?”“不……不會……不會啦。”我差點泄漏了。

  回到家,爸爸媽媽發現爺爺的臉,馬上就知道了“罪魁禍首”是誰,把我抓了過來,教訓道:“你這個淘氣鬼,竟然把爺爺的臉畫成了熊貓臉,太不尊重長輩了!”我扮了個鬼臉,吐了吐舌頭,一溜煙逃走了。爺爺知道那件事情的真相后,也笑了起來,但他並沒有罵我,而是誇我畫工真好,我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

  這件童年趣事至今還徘徊在我的腦海里,因為它使我的童年變得更加快樂!

  六年級:倪小雯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