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的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孩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下午,雖然不再下雨了。天空卻依然陰沉沉的,我下樓去騎自行車,可該死自行車沒氣了,只好摸摸兜里的溫熱的一元錢硬幣,推着自行車,向打氣的地方邁開步子。   到了那裡,叔叔麻利地幫我打氣,我怕錢不夠。連忙問“多少錢啊?”,“就算你兩角就好了” 叔叔伸出兩根指頭。幸好!我長長地呼出一口氣,摸出了那個閃閃發亮的一元錢硬幣,遞給叔叔,叔叔把錢罐子里的錢全部倒了出來,一角錢一角錢地湊成八角錢,把錢給了我。我邊走邊數,一角、二角、三角……總共九角,我又數了四五遍,還是九角錢!書中常有的情況應在我身上!我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做,還,還是不還?我想,不還的話,那人家辛苦得來的一角錢,要來養家糊口的,還吧!不知該該怎麼跟人民家說,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后,我終於鼓起勇氣,飛奔到攤位上“多少錢啊?”我又一次地問。叔叔抬起頭來,似乎有些發愣,好一會兒回過神來,說“兩角”。“你多給了一角錢”。我竭力使自己鎮定下來,用平靜的口吻跟他說,平靜地遞上一角錢,待地接過一角錢,我飛快地跑開了。   我很高興,因為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