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施曉薇,你到底幾時才肯把你的水彩用具帶來啦?“同桌的芷恩躁着一口不耐煩的語氣向我問道。我,施曉薇,成績一直都很標青,運動方面也很出色。可說幾乎是十全十美。可是,由於家境貧窮,所以一直無法在同學們面前抬起頭來。可是,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叫芷恩。與我同班了六年。我跟她可說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知己。由於芷恩知道我家境貧寒,所以一直都很體諒我。只是,有時候因心情不好才隨便說我兩句,以發泄心情。不過,我們很快就和好。

  我知道芷恩雖然很體諒我,但卻不能因為這樣,而我就依賴着她。所以我決定了,半工半讀。我念的是早上班。下午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讓我去上班。媽媽在一家餐館里當洗碗女傭,爸爸則是一名的士司機。我們家每個月的收入幾乎是賺一個月,花一個月,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省下來。我到外面打工,除了可以減輕負擔,還可以把剩餘的錢存下來,以便在不時之需時拿出來,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經過一個星期的考慮以後,我決定在一家雜貨店裡當雜工。這樣,一個月至少可以賺三百令吉。我在那裡工作了大約兩個月,一切都很順利。好心的老闆看我年紀輕輕的又那麼孝順,因此,他很照顧我,時常把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分配給我,有時還讓我當收銀員呢!我對他真是感激不盡。

  所謂: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有一天,媽媽的胰臟癌突然病發,必須立刻動手術。我們擔不起這麼大筆的醫療費用,所以便到處借錢。可是,以我們這樣的情形借了也沒有能力還,因此,根本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我們。那時候的我已經完全沒有辦法了,只好偷。偷一點,偷一點。心裡的一把聲音告訴我,還叫我不要擔心,不會被發現的。另一把聲音則勸說主人,不要,別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可是,當時的我已經失去了理智,便聽信”偷“的催眠,起了”偷“的念頭。

  每次當店裡幫忙,只要趁老闆不注意,我的手就不受控制地取個一兩百令吉,兩三百令吉。久而久之,錢籌夠了,便可以讓媽媽動手術了。這一次是媽媽第一次動手術,我還特地向學校和店裡請假在醫院裡等消息。過了幾個小時,手術室的門終於打開了,醫生走出了向我們說:”手術很成功,在醫院觀察三天,證實沒事後,就可以出院了。“得知媽媽的手術成功了,我並沒有特別興奮,反而還酸溜溜的。也許,是因為那件事吧!

  媽媽終於康復了。回到家,媽媽發現我的臉色不太好,便慈祥地問:”曉薇,怎麼啦?悶悶的。是哪裡不舒服嗎?“那一刻,我的淚終於忍不住,涌了出來。我把手放在胸口上,表示說,是心。我的心很不舒服。我把整件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勸我去跟老闆道歉,我想也不想就點頭答應了。

  來到店前,我鼓起勇氣,向老闆道了歉。老闆並沒有責罵我,只是要我把錢一點一點地還。他,真是個好人。我永遠都不會再說謊了。那一刻,我終於醒悟了。

  為了不讓媽媽對我失望,我決定痛改前非,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六年級:Karen王詩雅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