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小時候都讀過《狼來了》這篇課文吧,那個放羊的孩子兩次說謊騙人,說狼來了,害得大家上山救羊,原來是假的,大家白跑一趟。第三次真的狼來了,他又一次叫狼來了,結果鄉親們認為他又在說謊,沒有上山去救羊,可是這次狼真的把它的羊偷吃了。從這件事情說明做人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誠實做人害人害已。

   可是我呢?曾經也做過不誠實的事,不知大家還記得嗎?那是上三年級時發生的事,有篇作文我寫的是《自已的事自己做》,內容是寫我每天回家放學以後幫媽媽做家務打掃自己房間,洗澡洗衣服等,這篇作文博得老師的好評,老師表揚我,不但作文寫得好,而且是一個獨立自立的好孩子,並且號召同學們向我學習,我心裡樂滋滋的。

   今天想起來是挺慚愧的,其實我全是在說謊,回到家裡有時吃飯還要媽媽喂,被子要媽媽折,是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懶孩子。一篇作文就騙得老師和同學的信任。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就會感到很羞恥,應該反省自己,改正錯誤,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否則下場可悲,同樣會像放羊的孩子一樣得到應有的懲罰。

指導老師:張尚?

您正在瀏覽: 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