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的孩子(後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孩子(後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次,皇帝把花種都炒熟了,所以都種不出美麗花朵。皇帝只挑選了一個沒有花盆開花的孩子。在茫茫人群中,有一個孩子十分狡猾,他故意躲在最後面,悄悄把插上的花拔掉了,並自己毛遂自薦。皇帝看了,暗暗吃驚,沒想到也有個孩子也誠實,便又舉行了一場兩個孩子的比賽。 

  比賽規則是:發給他們兩個一盆花,誰能種出美麗的花來,誰就當我的繼承人。 

  那個狡猾的孩子想:哼!這次肯定又是煮熟的花種,這還能難到我? 

  狡猾的孩子接過花,再也沒管過那盆花。 

  那個誠實的孩子便一天天精心培育那盆花,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誠實的孩子培養的那盆花成了世界上最美的花。 

  而那個狡猾的孩子,還得意揚揚的想着明天交花時受皇帝表揚呢! 

  交花的時間到了,皇帝看着這兩個孩子培養的花,一直點頭。 

  “下面我宣布,繼承我財產的人是開出全世界最漂亮的花的孩子。因為,這次的花種不是炒熟的。”皇帝說。 

  不可能!狡猾的孩子想。 

  “你還在想這些花種是炒熟的吧!你大錯特錯了,我這樣是為了測試出一個孩子的誠實度,而你,是個心地不純的孩子。”皇帝氣憤的說。 

  旁邊一個孩子開口說了:“皇帝,請恕我直言,我那天看了這個心地不純的孩子在你第一次選繼承人的時候知道這種子是煮熟的時候,他把他插上的花拔掉了,我親眼所見。他這樣才自報上名的,你別這個心地不純的孩子騙了!” 

  “你犯得是欺君大罪啊!拖下去,斬了!我們國家沒有這樣的孩子。” 

  所謂的:惡有惡報,善有善報啊! 

  那個老皇帝死後,誠實的孩子繼承了他的王位。從此這個國家太平和諧。 

  誠實,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但有些人卻不去利用誠實,而是利用誠實最大的天敵:說謊,狡猾。 

  如果你是說謊,狡猾這樣的人話,我勸你儘早改過來,因為:誠實無價!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孩子(後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孩子(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