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實的孩子 

  今天是老師講評期末試卷和通報考試成績的日子,同學們的心情都很緊張,上課鈴響前,教室亂鬨哄的都在討論和考試有關的話題,有的但心考不好被批評,有的想快點知道分數……。 

  終於上課鈴響了,教室突然一片寂靜,大家都端端正正的做在各自座位上,期待老師的到來。這時李老師還向以往那樣略帶微笑走進教室,手裡還拿着一摞考卷,同學們期待和但心的“事”就要發生了! 

  老師首先通報考試成績后講評試卷內容,這次全班同學都考的不錯,同學們一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了,就連平時考試成績一般的東東同學這次也考了語文100分,他可高興了,從聽到自己成績到老師念完全班同學分數這一過程,他一直是笑眯眯的。 

  不一會兒,老師就將試卷分發給各個同學準備講評,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打開試卷瀏覽,突然,東東眉毛一蹙,他發現最後一道題老師改錯了,這該怎麼辦呢?是還給老師重改,還是自己偷偷的改,保留好100分的榮譽呢?這時他想起了平時李老師常常告誡同學的話,從小就要做一個誠實、高尚、有勇氣的人。於是他大膽舉起手,“報告老師我沒有考100分,有一道題我是錯的”。同學們都愣了一下,涮的一下子全班同學的眼睛都看過來了,把東東的臉羞紅了。 

  李老師接過東東給的試卷,仔細的看了一會兒,說東東說的沒錯,有一道題是我改錯了,在這裡老師向全班同學道歉,同時我還要為東東的誠實行為進行表揚,因為他敢於正視不足,改正不足,他的誠信考試得了100分,這是考卷上得不到的分數,全班同學要為東東的誠實給予鼓掌表揚,教室里響起了久響不衰的掌聲,大家都為東東的行為感到十分光榮,東東的眼眶紅了但他笑了,因為他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他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