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教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關愛今天的老人,就是關愛明天的自己。在2009年重陽節來臨之際,我們學校組織了九九重陽節感恩教育實踐活動,要為那些孤單的老爺爺、老奶奶泡一杯茶、送一個小禮物或唱一首歌、跳一支舞,聽老人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個重陽節的下午,我們五年級一班和二班的全體同學,懷着激動的心情,在老師的帶領下,排着整齊的隊伍,一路上有說有笑地向鄒城市第三老年公寓走去。

  大約半小時以後,我們就來到了第三老年公寓。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開始表演節目。同學們表演得很認真,節目也很精彩,老人們看得津津有味,不時地爆發出開心的笑聲……節目演完了,老師讓我們三人一組去為那些孤獨的老人們梳一梳頭、說一說話,聊聊天。我和姜爽、於瑋瀟一組,找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並把我們做的賀卡送給了她。我們對那位老奶奶說:“奶奶,您渴嗎?”老奶奶說:“我不渴呀,你們是來幹什麼的?”姜爽說:“我們是來為您服務的,您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吩咐我們做。”我說:“奶奶您進屋吧,我們攙扶您進屋。”老奶奶說:“呵呵,我的腿不好。現在不想進屋。謝謝你們,孩子。你們餓嗎?”“不餓,老奶奶。”我們三人齊聲說。“你們吃水果嗎?”老奶奶又問。“謝謝您,老奶奶,我們不吃。”我們就這樣和老奶奶開心地說著話,不知不覺,快四點半了,在老師的督促下,我們才和老人們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

  從這次感恩教育實踐活動中,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些老人是那麼的孤單,那麼的需要幫助。我們應該關愛他們,讓他們開心的度過幸福的晚年。

  山東省鄒城市匡衡路小學五年級:潘婷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