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于丹老師的講座,十分有感觸。他教給我很多對我有幫助的人生道理。

  節目的開頭講的是一個小故事。把父母比喻成大樹,小孩每天去大樹下玩,可是有一天,小孩愁容滿面地對大樹說:“別的孩子都上學了,並且有好玩具,可我沒有。”大樹說:“你把我的果子賣了,你就有玩具了。”以後每年秋天孩子才來。過了幾年,小孩成了青年,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有房子,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砍了做房子。”又過了幾年,青年成了中年人,他對大樹說:“別人都飄洋過海了,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我的樹榦砍了,做獨木舟。”中年人把獨木舟推進海里走了。後來,中年長出了一根根白髮,他來到樹樁前,樹樁問他:“我已經是一個沒用的樹樁了,你也不會理我了吧?”這個人說:“不,我會一直陪你曬太陽。”

  這正是父母完成了對孩子一生的成全。在我們的一生中,無私又不求回報的養育着我們。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有孝心,有愛心,有自信心的人。

  河南新鄉紅旗區向陽小學四年級:喜歡萌學園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