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

  五年級1班黃照月

  我最敬佩一位女清潔工阿姨。

  那是一年冬天的早晨,我陪姐姐去學琴。剛一出門,一陣刺骨的寒風朝我們吹來,我們趕緊戴好手套,哈了一口氣,縮了縮脖子往前走。當我們走到一個小超市門前時,看到一條小水溝被髒東西堵住了,髒水流了一大片,好多人都捂着鼻子,從旁邊繞過去走。沒人停下來想想怎麼辦,更沒人動手去挖通那條水溝。我也不禁搖了搖頭,繞過水溝向前走。

  當我們回來的時候,看到水溝旁蹲着一個熟悉的身影,不知在幹什麼。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保潔阿姨在扒水溝中的垃圾,什麼爛蘋果、爛菜葉……別人見了就要躲開,她卻不怕臟、不怕臭,還把水溝的蓋子掀起來。那水溝讓北風一吹,陣陣臭氣直往上沖,我一連倒退幾步。再看看阿姨呢?她立即到附近找來一根大棍子,使勁地捅,手破了,而且流了血,她也不顧。就這樣,她堅持不懈地捅呀,捅呀……把自己全身的力氣都用了出來。漸漸地,她的頭上冒出了汗水,汗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和臉上的泥水和在了一起,便成了大花臉。又過了不久,水溝終於暢通了,阿姨也鬆了口氣,再看看錶,已經快到中午了。周圍的人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她,她卻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有人誇她,她只是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於是,她把井口的蓋子蓋上,又拿着笤帚掃馬路了。

  從這麼一點小事就可以看出這位阿姨有着“寧可一人臟,換來萬人潔”的精神和品質。其實,在我們身邊又有多少像這位阿姨一樣在默默無聞地為我們服務、關心着我們呀!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身懷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每一位愛着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