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不可缺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可缺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這本書的主體是安利柯的日記,同時還有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每月故事".書中的主人公安利柯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他在日記中記錄著他身邊發生的各式各樣平凡卻感人的小故事. 安利柯以他自己純真的眼光觀察着周圍的人和事判斷着美和丑,他為好朋友卡隆的俠義之舉而自豪,他也欣賞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樸實可愛的"小石匠" ,堅強不息的克洛西........一個小學生的世界活潑潑地呈現在我們眼前.愛的主題貫穿了全書,有師生之情.父子之愛.朋友之誼.......

  當我讀了這位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這本 <<愛的教育>>之後,使我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理解!我認為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 愛,是開啟心靈的金鑰匙;愛,是一部生動的人生教科書.......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請乘上愛的小舟,走完屬於你自己的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愛——不可缺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可缺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