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爺爺上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上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來到爺爺墳墓前,我不由地落下了淚,小聲喃喃着:“爺爺,爺爺!” 

  看着爸爸媽媽一邊打掃墓一邊默默念叨着,任眼淚流淌,看着爺爺那高高肅立的墓碑,我想起了爺爺生前的點點滴滴。我悄悄坐在碑前,臉緊緊貼着墓碑,哭出了聲。過了一會兒,我和家人拿出紙錢,點上火。大火吞食着紙錢,把錢帶給天上的爺爺。我大把大把地往火里扔,一邊叨念:“爺爺你在天上可好?您孫女給寧送錢來了!”又是一顆一顆的淚珠滾了下來,落在火里,帶給天上的爺爺。旁邊的墓碑旁也陸陸續續來了幾個上墳的人。他們跪在地上大哭,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旁邊的小孩一把鼻涕一把淚,唱着送別歌。過了一會兒,站了起來,打掃着親人的墓碑…… 

  風兒呼呼地刮著,刮紅了我的臉蛋兒,卻刮不走我對爺爺的愛。“爺爺,爺爺!”我又悲傷地叫着,“爺爺,爺爺!”我雙手拂去碑上的灰塵,細細端詳着爺爺的墓碑。爸爸媽媽把我領到一旁,點起了驅鬼炮,炮在地上打着響兒。爸爸媽媽竟像小孩子一樣哭出了聲,媽媽雙手矇著臉,爸爸擦着淚,我也大哭起來。 

  我雙手合十,閉上雙眼,“爺爺保重,在天上要過好!”我悲傷極了。炮放完了,我知道我們要回去了,便把炮紙掃到一旁,拿出鮮嫩的水果擺上,給爺爺沏了杯開水,鞠了三個深躬,含着淚走出了墓地。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上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