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忘情丸(4)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情丸(4)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忘情丸(4) 標籤:忘情水作文

司馬雕斷定,這就是霜晨身上唯一能夠被傷害的地方了。就因為他沒有吃下那最後一顆忘情丸,沒能練成金剛護身功。這一處也就是他的致命之處了,所以,他才用這麼個銅環小心地遮護着。 

霜晨洗過溫泉澡,舒舒坦坦、迷迷糊糊地躺在榻上,很快就睡著了。就在這時,一個人影悄無聲息地靠近了榻邊,他手掌中藏着一根尖利的錐子,趁着霜晨睡得正香時,對準他小腳趾上那銅環的邊上狠勁地往裡刺去。 

若是在霜晨身上其他任何地方,這錐子是絕對刺不進的。然而,就在這裡,這錐子刺進去了,而且刺得很深,鮮血立刻如泉水般涌了出來。 

這突如其來的劇痛讓霜晨一下子驚醒了,他睜開眼看到小腳趾上的鮮血,看到獰笑着站在面前的司馬雕,心裡頓時明白了一切! 

“好歹毒的奸徒!”霜晨咬着牙罵道,閃電般一躍而起,一掌擊去。這一掌集憤怒仇恨以及他的全部功力於一體,那司馬雕正為自己的巨大成功而陶醉得意着,沒料想這一掌來得這麼快,這麼狠,根本來不及躲閃,“砰”的一聲,正中心窩,把他整個人打得撞塌了背後的磚牆,飛出去好幾丈遠。 

司馬雕畢竟也是功夫不俗的人,這一掌雖有千鈞之力,但還沒將他立時打死,他一翻身又爬了起來,滿口吐着血,拔腿就溜。 

霜晨想要去追,可才跑了幾步,自己腳上血流不止,痛徹心肺,只好恨恨地停了下來。 

三天之後,當霜晨拖着受傷的左腳,步履艱難地回到了當初練金剛護身功的那個山洞時,已經是奄奄一息了。他知道,這裡是最安全的。而那腳趾上的傷,對他來說,是致命的。一進洞里,他就一頭栽倒,不省人事了。 

“晨兒,晨兒!”好熟悉的聲音啊,是誰? 

不知過了多久,他從昏迷中睜開眼來,面前是一個鬚髮花白腰背硬朗的老人,手中拿着的是他自己一直藏在腰帶里的那個小銅匣。 

“你,你是誰?”霜晨吃力地問道。 

“我是你的師傅,你的十二門絕頂功夫,都是我教你的,這小銅匣里的七顆忘情丸,也是我給你的,可是,你卻沒有按我說的去做,留下了最後一顆沒有吃,以至於落得現在這樣的地步!”老人痛心地說道。 

流了這麼多血,功力也散去了許多,但這反倒讓霜晨依稀記起了一些往事,不禁愧疚地說道:“師傅,真對不起,我沒有能完成師傅的心愿!” 

“不過,現在還來得及,只要你馬上吃下銅匣里剩下的這一顆藥丸,你腳上的血就會止住,你的功力也就可以恢復,你的性命也就保住了!” 

霜晨沒有去接師傅遞過來的那顆藥丸,而是問道:“可是,我有一事不明。師傅,你的功夫這麼好,當初你為何自己不將這七顆藥丸吃下去,而要留給我呢?” 

“唉,”師傅長嘆一聲,酸楚萬分地說道,“實不相瞞,我有位師妹,從小就在一起,後來又一起練功學藝,長大后更是難捨難分,終於結為夫妻。可是,就在婚後一年,她卻因難產,連同胎兒一起棄我而去了。這麼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到她,至死也不願忘了她。為此,儘管我得到了這天下罕見的神葯,但一想起她,我就無論如何也不能吃下這些藥丸……” 

“所以,你把這些藥丸留給了我?” 

“是的,我想,你畢竟還小,還沒經歷過我這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之情,因此,我就把成為天下無敵第一至尊的夢想寄托在你的身上了。” 

師傅說著,將那顆藥丸送到霜晨的嘴邊,幾乎是在懇求道:“吃下去吧,孩子,吃下去后,你一切就會好的!” 

可是,霜晨卻以最後一點力氣推開了那顆藥丸:“不,我還是不能忘記我媽媽,師傅,對不起了……” 

說完,霜晨就安然地閉上了眼睛。(全文已完,謝謝大家觀看)

您正在瀏覽: 忘情丸(4)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情丸(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