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忘情丸(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情丸(1)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忘情丸(1) 標籤:忘情水作文

幽深的山谷里,有一個幽深的山洞,淙淙的山泉從洞口流過,翠綠的藤蔓如珠簾般從山崖上披掛下來,綻放着星星點點的小花。 

霜晨此刻端坐在洞中一塊平坦如盤的岩石上,手中是一個火柴盒大小的銅匣,匣中盛開着七顆花生米大小的褐色藥丸,那藥丸散發著淡淡的異香,帶着一種神秘,如同七個小精靈靜靜地躺在銅匣中。 

一、二、三、四、五……數着這七顆藥丸,師傅那內力十足銅鐘般的聲音又一次在霜晨的耳畔響了起來。 

“晨兒,這幾年來,你已經將我的十二門功夫全學到手了,還有最後一門功夫,你練成之後,也就圓滿無缺了。這最後一門功夫叫金剛護身功,它能讓你渾身上下,從頭髮尖到腳趾頭,每一處都刀槍不入,水火不浸,百毒難傷的金剛不壞之體。到那時,天下就沒有一個人是你的對手了!” 

當時霜晨一聽,欣喜萬分,趕緊問:“師傅,這金剛護身功該如何去練呢?” 

只見師傅從懷裡取出一個銅匣,也就是此刻拿在霜晨手中的這個銅匣,說:“這裡面有七顆藥丸,叫忘情丸,在這山谷深處有一個洞,你帶着這藥丸到那洞里去,每過七天,吃一粒,七七四十九天之後,金剛護身功就練成了。” 

霜晨聽了,不禁脫口說道:“這可是太容易了。” 

因為練另外十二門功夫的那些個日日夜夜,霜晨還記憶猶新,每一門可都是吃盡了苦頭,用盡了心力,歷盡了種種磨難,還要耗費許多時日,方能一一過關。 

沒想到,這最後一門最為厲害的功夫卻只要吃吃這些小藥丸就行了,這實在是太容易了。此時,霜晨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便問:“師傅,你說這藥丸叫忘情丸,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每吃一粒,你就會忘掉你心中記得的一些人。” 

“那,我會不會將師傅你也忘掉呢?”霜晨不無憂慮地問。 

“這有什麼!到時候,你該忘掉的何止是我。你記住,只有忘情才能無情,只有無情才能無畏,只有無畏才能無敵。”師傅面無表情,斬釘截鐵地說道:“我要的就是讓你成為天下無敵武林至尊,別的都不在乎!” 

就這樣,霜晨帶着這七顆藥丸,找到了師傅指點的深藏於山谷之中的一個山洞,準備在此度過七七四十九天,完成金剛護身功。 

現在,霜晨小心地拈起第一顆藥丸,放在嘴裡含了一下,稍有些苦澀,但並不很難吃,咽了下去,靜靜地等候着,等候着……(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忘情丸(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情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