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逃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逃兵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該死的林子!”人忿忿地捶着地,撫摸着剛剛被石塊絆倒的腿。“什麼時候能出去呢,唉……”這段日子,狼一直陪伴着人,這隻狼是聰明的,人想要幹什麼,有時還沒起身,狼就飛奔出去,馬上回來給人一個滿意的結果。可人越來越消瘦,總喜歡到高山上眺望遠方,眺望太陽升起的地方。就這樣度過一天又一天。 

  終於有一日,人發怒了,他指着狼發狂地喊:“你!你是什麼神聖的動物!居然不能帶我離開這靜謐林!”人扯開自己的衣服,露出魁梧的上身,隨即失去了力氣,癱在地上,昏迷了…… 

  等人再坐起來,已經過了三天。這三天里,狼在人身旁居然也心急如焚。它常常不安地走來走去,只有感受到了人的呼吸,才會躺下休息一會。狼這種動物真的好神奇!這是人醒來看到狼還在時第一個想法。人不再消沉,他開始在林子里四處奔走,並常常坐下來想象這座林子的結構。憑着經過殘酷特訓的硬經驗,十五天後他就完完全全了解了這座林子。“我要走出去!”人看着黃昏的太陽,眼裡充滿了堅定…… 

  左轉,向前,右邊走……人的腳步輕盈得異常,他的臉興奮得滿面紅光。走了整整一天,人終於看到除了樹木之外其他完整的景物——高山和……高山。人剛剛的幸福飛逝了,他現在處於三面陡崖,一面樹林的地區,根本不可能回到大部隊出發的地方,除非…… 

  人終於決定要回到靜謐林,可是一轉身,那匹狼不見了,它居然做了逃兵。 

  他的面前立着一頭巨大的熊。 

  現在是春天了。 

  春天的熊胃口大得驚人,它們剛剛從冬眠中醒來飢腸轆轆。人起先愣了許久,一直到熊威脅般地吼了一聲,他才反應過來。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從自己的軍旅背包里翻出一瓶能讓人像死去很久一樣的葯,但是不能,因為他的軍旅背包不見了。況且,熊不是一直都是憨厚、傻傻的,這頭熊已經明明白白地看見人是富有生命的,即使他現在倒下裝死,也騙不了熊。人第一次真正透徹地理解達爾文的進化論。 

  熊慢慢地逼近人,它龐大的身軀,它捲曲的皮毛,在人的眼裡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沉重,像座大山似的壓過來。他已經聞到了熊獨有的氣息。突然,熊轉過了身,人像是從熊的正面忽然跳到了熊的背面,面對着熊肥胖的屁股和毛茸茸的尾巴。人突然想笑,想回到小時候,他想起了自己曾經收養的一隻受傷的小象…… 

  人停止了想象,因為他聽到了熟悉的嗥叫——果然是狼,它的嘴裡叼着人的軍旅背包。熊看見狼眉間的藍寶石,立馬離開了,連不舍的神情都沒有。 

  “你這個逃兵!”人本來是想等狼回來狠狠指責它,可是現在已經全忘記了。 

狼的嘴邊滴着血,身上有着深深的傷痕,而人的軍旅背包安然無恙,裡面的物品都沒少。人猛然記起,他起身的時候,沒有帶上自己的軍旅背包,而他,竟然忘記了背包里有相當重要的文件……

您正在瀏覽: 2.逃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逃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