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外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外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三個銅板豆腐>>有感 

   五(3)班  陶穎秋

   文中的外婆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輕時,她專門為別人接生孩子,老了,便給人家念佛。 

  有一次,她為免費為別人接生,沒想到事後卻遭來了眾人的責罵,說她手上沾了血腥,不能念佛了。從此,外婆失業了…… 

人老了自然會糊塗,有一次,她竟把黃昏當作天亮了!由此,她感覺到自己的日子也快到頭了。 

  在她臨死前想回到家鄉去看看以前接生的孩子,但那些孩子早就忘了她。雖然如此,但她依舊向別人詢問哪家有嬰兒出世…… 

  沒想到,外婆住到那裡后,身體一天比一天差,不久全家都患上了肚瀉病,媽媽只好去雇了船去看醫生。但外婆死活不肯,只聽到有人難產,才恢復了精神。她指揮別人接生起來了,忙這忙那的。終於,外婆倒下了…… 

  外婆真是偉大,知道自己體力不支了,還硬要去為人家接生,這種精神真是難能可貴呀!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外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