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在一家飯店門口看見一隻很小的螞蟻在搬一粒米,我想:“既然它這麼辛苦,那我就‘幫幫’它吧!”

  我先把它的米拿了離它一米處的地方,螞蟻迅速跟過來,我就拿個小石頭擋在它的面前,它在石頭邊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向石頭右邊走,走到頭再向米的方向去。它一直走,走到一半時,我又用一把“小扇子”一直扇呀扇,螞蟻被吹后了幾十厘米,它還不退縮,繼續勇往直前。我把米拿了離它十厘米后,它還堅持追着米。我看它這麼堅持不懈,就把米放到它面前,它迅速搬着米回到螞蟻洞里。

  我以前每次想做一件事,老是半途而廢,而現在我不想做完一件事情時,就會想到那隻螞蟻,它是那麼堅強。勇往直前啊!

  我不可能連一隻小小的螞蟻都不如,所以我克服了“老是半途而廢”的壞習慣,還知道了做事要勇往直前,堅持不懈才會成功。

  中原區向陽小學五年級:鄭文文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