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八)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神 魔 文:晨星 

  “呀啊~”我緊握着劍,全身的能量在燃燒着。劍光閃爍,遮擋了我的視線,一道道能量刃脫離劍身,四散飛去。 

  血,紅色的血霧飄蕩在空中,魔獸在我的眼前一個個倒下去。血液在空中飛舞着,濺在我的額頭上手臂上,染紅了一切,整個世界變得鮮紅一片。 

  模糊,眼前忽然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清,只有能量仍在不斷從身體中爆發出來。 

  “啊~”一切漸漸清晰起來,一個身影在我面前慢慢地向後倒下去,鮮血從她的身體中狂湧出來,流滿一地。我看到她的嘴微微張開,又無力地閉上,那雙清澈的眼睛在注視着我,憂傷的淚水從眼角流出來,滴落在血泊中…… 

  只是一瞬之間,驚異、恐懼、絕望在我的心頭劃過,只留下無盡的空虛與迷茫。我木然地跪在地面上,身體在不住地顫抖着,失魂落魄的樣子,就好像真箇世界猛然崩潰,什麼都感覺不到,什麼都想不起…… 

  我的眼前突然閃現出一張因憤怒而扭曲的臉,還有緊握着的拳頭。“……冥……”拳頭一次又一次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沒有反抗也沒有防禦,甚至失去了痛楚的感覺。 

  劍,停在了我的胸口,散發著黑色的能量。“是你殺了絮!用生命為你犯的罪行贖罪吧!”冥那個冰冷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 

  “是你殺了絮~是你殺了~是你~~是你~~”…… 

  ; 

  “不!不……”我從夢中驚醒過來,但剛才的幻象依然在我的腦海中不斷迴旋着,能量、鮮血、劍交織在一起,還有那個筆直倒下去的身影,那滴滑落的淚…… 

  我掩埋在心底最深處的往事,如今又一次血淋淋的呈現在我的眼前,這最痛苦的回憶又開始鞭打早已傷痕纍纍的我。 

  “不應該回家鄉去的……”我從床上坐了起來,明亮的白色燈光將眼睛刺得隱隱作痛,那種液體又在我的眼眶中翻捲起來。 

  我使勁地晃了晃腦袋,想要調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緒,但這個動作使我立刻感到了十分強烈的痛楚,頭部一陣暈眩 。 

  當視線恢復正常后,我開始才注意到自己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一個小房間,牆壁和天花板全都被漆成白色的,房間里基本上沒什麼,床的旁邊只有一張小桌,上面放的都是我的東西,包括“幽魂”。 

  我的身上大部分的地方被繃帶包裹着,簡直就和木乃伊差不了多少。我試着伸出左手,握住“幽魂”的劍柄。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發現這把劍已經成為自己的一種依賴,如果沒有它的話,可能我早就已經死了。 

  “吱~”門被打開了。一個醫生模樣的中年男子走了進來:“你終於醒了嗎?躺了三天,感覺如何?” 

  “什麼?三天!”聽到這句話后,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想跳起來。不過由於傷痛的原因,不但沒能完成這個動作,反而引來一陣刺骨的劇痛:“啊,痛……” 

  我不知道現在趕到惡靈洞穴去,老頭他們是否還在等我。遲到可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進洞穴去就和送死沒什麼兩樣。 

  “嚇,現在你最好還是安靜地在床上繼續躺着。狼群留給你的傷可不輕啊!三處骨折,頭部和右手嚴重撞傷,全身共幾十處重傷……要不是有人救你,你肯定早歸天了!” 

  沒想到自己傷得竟然這麼重,我用最大的努力試着站立,結果在大腦的驅使下雙腿象徵性地動了動,隨之而來的則是劇烈的疼痛。看來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要躺着生活了。現在這種傷勢,不是一時就能痊癒的,行走或是趕路就更是天方夜譚了。 

  我放棄了掙扎,乖乖地躺在了床上。我知道自己現在什麼都幹不了,不聽醫生的話,很可能造成傷勢進一步惡化的結果,死亡或者殘廢也不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 

  “這就對了。”醫生看了看我,露出一種職業性的微笑,“治療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的,這兒有特效藥,大約一個月後就能痊癒了!” 

  “嘔,那真是好極了。”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能告訴,我是誰把我帶到這兒來的嗎?” 

  “是我。”一個略有些沙啞的聲音。在我沒有注意的時候,房間里又多了一個男子,高高的個子,深藍色的長發披在背後,穿着一身很輕巧的盔甲,灰黑色里微微透出几絲暗紅,腰間掛着一把長劍,已經有些殘舊的劍鞘,看上去似乎很普通,在任何武器店裡都能看得到。 

  魔族,看到他的頭髮后我立刻想起了老頭告訴我的辨別種族的方法,如果沒有錯的話眼前這傢伙和我有一半相同的血統,因為我也算得上是半個魔人。 

  “謝謝你。”我發現自己能說的只有這麼一句而已,腦子裡怎麼都想不出別的話語。習慣了長時間的獨自行動,我的表達和交流能力變得實在是非常之差。 

  “看你剛才那麼匆忙着急的樣子,是要趕去什麼地方嗎?”對方很快轉換話題,打破了沉默。他在注視着我,烏黑的眸子,閃爍着敏銳的光芒。好像能夠看穿人們心底的所有秘密一樣。 

  “惡靈洞穴,我和朋友約好了在那兒見面的。”我如實地回答道。 

  “那裡?真巧,我正好也要……找一個人……”他低下頭思索着,“我和你一起去吧,如果你不反對的話。” 

  “當然不會。”我沒有任何理由拒絕他,要是老頭他們已經離開了,那麼有一個同伴在身邊總要比一個人冒險安全得多了,“很高興能與你同行,我叫流星。” 

  “馳,我的名字。” 對方冷冷地說道。或許,他也是和我出於同樣的原因才決定與我同行的。他的等級應該不低,否則他就決不會想要去惡靈洞穴那種如此危險的地方。而且在傳說中,魔族戰士通常都擁有黑暗而強大的力量,我很想見識一下,因為我從來沒有能施展出這種力量來,雖然自己身上也有一半魔族血統。 

  ; 

  二十三天後,我們在惡靈地穴附近的一個小村莊里找到了老頭。醫院裡的特製草藥十分有效,使我的身體恢復得很快,要不然我肯定得躺上個一年半載。 

  安靜的小茶館,記得和老頭第一次相遇也是在這種地方,看來他似乎很喜歡這樣悠閑自在的生活。 

  “哦,你終於來了,我還以為你早就已經把那個約定給忘記了呢!”老頭穿着一身極為普通的布衣服,從外貌上完全看不出他是個高級戰士。 

  “實在抱歉,我在路上被狼群襲擊受傷了,差點就沒命啦!” 

  “原來是這樣啊,草原狼……相當危險的東西。”老頭在微笑,好像並沒有要責怪我的意思,“不過我倒是因此獲得了一個長假呢,真是難得啊!” 

  “哈,是嗎……咦,其他人呢?都去哪兒了?”我發現以前和老頭同行的那些人都已經不知去向了。 

  “他們可不像我這麼有耐心,都早就進洞穴去了。對了,這位是……”老頭注意到了一直站在一旁的馳。 

  “唔,這位是馳,是他救了我。”我向老頭介紹道,“他也要去洞穴里……” 

  “既然已經到了,我們就下午進洞穴好了,抓緊時間準備一下吧!”馳突然打斷了我的話,他似乎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太多關於自己的事。和他相處這麼多天來我對他也只是了解那麼一丁點兒,而且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每次談及他的身份、來歷、等級等事情時,他總是找別的話題繞開。真是一個神秘的傢伙,這一點倒是和老頭頗有些相似。 

  ; 

  下午,洞穴的入口處。 

  我到的時候離約定的時間還差半個多小時,不過老頭和馳卻已經在那兒等我了。 

  我看到有不少戰士前呼後擁的結隊衝進洞穴里去,級別都相當高,最弱的應該也有E級,和我的能力差不了多少,看來最近洞穴里相當的熱鬧。 

  提升能量后,我們也一個個走進了黑暗的洞穴里。走了一段路之後,通道忽然變得很窄,只能容納戰士們逐個通過,老頭曾經來過這裡,所以走在最前面帶隊,馳在中間,我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大概又走了十分鐘左右,我們就穿過了狹窄的小道,周圍一下子顯得十分寬敞,一個極為巨大的山洞出現在我的眼前。 

  “啊!”“哇呀!”“轟!”……戰士的慘叫聲、魔獸的咆哮聲、能量的爆炸聲瞬間充斥了我的耳朵。 

  沒有陽光,這個山洞是完全密封的,頭頂上只有黑色的石頭,非常高,離地面大約有四十多米。半空中,到處飛舞着紅色的鮮血和那些被魔獸殺死的戰士的殘碎肢體,火焰和雷電,還有各色的能量不斷在人群中閃爍着。這種景象會使人從心底里產生出一種恐懼感,至少我就是有這種感覺的。 

  “吼~~”擋在大家前方的是三個石魔和一大群小型魔獸。石魔是一種十多米高的巨型魔獸,雖然移動能力很低,行動緩慢,但卻擁有着超強的攻防能力,生命力高,十分頑強。 

  “避開魔獸,加快速度向前走!”正當我想要向石魔衝過去的時候,老頭阻止了我,“盡量保存能量,不要主動攻擊。” 

  “快走!”馳也加快了前進的速度,緊緊地跟在老頭的後面。我也毫不猶豫地跟了上去,獨自作戰並沒有什麼好處,乖乖聽話應該是最好的辦法,畢竟這裡對我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保住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我用自己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奔跑着,儘力追上了老頭。我發現身邊的兩個人都不是很吃力的樣子,並沒有竭盡全力,似乎是放慢了速度在等我,自己和他們之間的能力差距相當明顯。 

  “龍!!”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有一個被烈焰包圍着的身影,隨着距離的減小不斷變大,只見無數的戰士潮水一般沖了過去,然後無力的在它的面前倒下,“是一隻火龍!” 

  龍,無論在任何時代任何地方,它都是一種強大的存在。閃電般的移動速度,出色的防禦能力,還有極為恐怖的攻擊強度,不管是哪一點,龍都是所有魔獸中的佼佼者。從遠古時代就生活在世界各地的龍族,絕對是魔獸中當之無愧的霸者,也是最厲害最可怕最難纏的角色。 

  “龍?”老頭皺了皺眉,露出一種吃驚的表情。 

  火龍顯然已經發現了我們,朝我們飛過來,速度非常快,不可能避開了。 

  “迎戰!”隨着老頭的低吼聲,我們都拔出了腰間的佩劍,將自身的能量迅速提升到極點。馳給我們每個人都加了一層水屬性的藍色防護罩,以抵擋火焰的侵蝕。 

  熾烈的火柱,從龍的口中狂涌而處,朝我們襲來。我立刻迅速地向右方躲開,火柱從身後席捲而過,後面的幾個戰士來不及躲閃被火焰吞噬,紛紛倒在了地上。“可惡,又是火焰,我討厭這玩藝兒!”熾烈的火光讓我想起了妖精森林裡的夢魘,那傢伙也同樣使用火焰,藍紫色的幽火,那場戰鬥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 

  火龍並沒有給我們太多埋怨的時間,第二波攻擊立刻展開,無數個火球飛射過來。龍在咆哮着,在為戰鬥而瘋狂,火紅的翅膀在空中拍打着,掀起風暴般的烈焰,纏繞在它的身邊,使人們難以靠近。 

  巨大的火團向四周不斷飛散,有不少落在地上發生了劇烈的爆炸,留下一個個深坑。地面在強烈地震動着,使我站都站不穩。 

  我用能量浮在了半空中,低空飛行對現在的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如果高度再增加,那麼所要消耗的能量就要大得多了。 

  我在半空中避開了三個火球后,竄到了火龍的身邊。我不想一直躲在遠處被動挨打,要增強力量,就必須戰鬥。 

  馳也沖了過來,不停地揮舞着手中的長劍,將朝他襲去的火球統統切成兩半,一柄最常見的劍在他手中也能發出超乎人們想象的力量。他一邊前進一邊低聲地念着什麼東西,我能夠看到他的嘴一直在動。 

  老頭的移動速度十分快,遇到火球的襲擊時既不避開也不擊碎,而是用手硬生生地接住,然後反彈回去,這並不是像我這個級別的戰士能夠輕易做到的。 

  “冰極破!”馳的大喊聲在我的耳畔響起,原來他是一個高級的魔戰士,難怪不像一般人那麼注重身上的裝備和武器。 

  只見一道冰柱從火龍的腳下升起,凍結住了龍的雙腳。這是一種高級的冰凍魔法,對火屬性的魔獸十分有效。不過龍的魔法抗性很高,並沒有因此受到嚴重的傷害,只是行動速度暫時減慢了不少。 

  這是絕好的攻擊機會!況且火龍身邊的火焰也已將我身上的防護罩消耗得所剩無幾了。沒有時間在猶豫了,我將聚集在手中的能量全部注入了劍里,朝着火龍頭部加速全力刺了過去。 

  爪子,被烈焰包裹着的龍爪,突然擋在了我的眼前,上面凝聚着紅色的強烈能量。 

  危險!我想要避開和龍的正面接觸,這種交鋒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勝算。但是身體由於慣性的作用依然在不由自主地向前運動。 

  “嘭”,能量遭到碰撞后發生了爆炸,防護罩在瞬間變成了碎片,極為強大的衝擊力把我的身體彈開了十多米。 

  我努力地使身體停止下來,不再繼續後退之後,感到五臟六腑好像都被擠在了一起,十分難受。不過龍的情況似乎比我更糟一點,它的左爪連同胳膊已經一同消失在能量中了,無數鮮紅的血液從傷口中流了出來,和火焰融化在一起。 

  令我感到驚異的是,火龍竟然毫不喘息,迅速地向我展開了又一次攻擊。火團依然是那麼猛烈,絲毫沒有減弱。 

  我只好回到了地上,在空中我並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避開火球,失去防護罩的身體要是被火焰擊中,估計肯定要受重傷。 

  我無規律地向後跳躍着,用劍抵擋住落下來的火團。受了那麼重的傷,這頭龍應該是活不了多久了,只要撐到它自己倒下去,戰鬥就算是勝利了。 

  不過老頭似乎不想再在這兒多浪費時間,我看到他繞到了龍的身後,手中的長劍猛地發出耀眼的白光,光芒閃過之處,鮮血四濺。失去頭顱的龍無力地倒了下去,身上的火焰也逐漸熄滅。 

  我發現老頭一直在用的劍並非他掛在腰間的佩劍,而是一把能量凝聚型的純白色長劍,長度比一般的劍要大很多。 

  “發什麼呆!快離開那兒,不要戀戰!”老頭朝我大喊道。 

  我很快就知道老頭讓我離開的原因了。當我們飛出大約兩百米的時候,地面突然劇烈地震動,是殘留在火龍的屍體上的能量發生了爆炸,圍在附近的戰士全部受到了波及,大概沒幾個能活下來的。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