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九)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九)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神 魔 文:晨星 

  在山洞裡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在老頭的帶領下來到了洞穴的中心部分。洞,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很大的洞,直徑少說也有十多米,裡面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我試着拋了一塊石頭下去,卻沒有聽到它落地的聲音,看來這個洞的高度更是深不可測,應該是本來就存在於這裡,而並非人為造成的。 

  “下去!”老頭說出了一句令我十分驚訝的話。 

  “可,可裡面什麼都沒有……” 

  “膽怯了嗎?”老頭看到我臉上的表情變化后又補充道,“出口就在下面。” 

  “如果你害怕下去的話,我們就在這裡告別好了。哈哈……”老頭笑了起來,然後就縱身跳進了那個深不見底的洞里。 

  “唔,可惡,少對我用激將法!”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我依然不能逃過這種古老方式造成的結果,其實從剛才那一刻開始我就已經決定如何行動了,不過我還是想詢問一下另一個同伴的打算,“馳,你想怎麼辦?” 

  馳什麼都沒說,只是立刻跟着鑽進了黑暗中。 

  “這就是你的回答嗎?哼!”我苦笑着也跳了下去。現在的我除了緊緊跟着這兩個奇怪的傢伙之外,已經沒有了更好的選擇。孤身一人並不是個理智的做法,光靠自己的力量,可能用不了一個小時我就會成為地上的一具屍體。我還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那麼的依賴別人,這種感覺並不舒服。 

  我用單手在身邊做了一個防護罩,另一隻手緊緊地握着劍,以及時應付各種突發情況,因為誰都不知道在這黑暗中會掩藏着什麼東西。 

  當身體處在黑暗中的時候,眼睛這器官就完全失去了作用,只能靠其它器官去代替,所熟悉的明亮世界突然消失,使我顯得很不適應,還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用能量支持着身體,儘力保持緩慢的下降狀態,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即使有防護罩,我也很有可能摔成一灘肉泥,至少也得落個終身殘廢的下場。大約十分鐘之後,我才感覺雙腳觸碰到了堅實的地面,現在才發現原來腳踏實地業是一件那麼幸福的事情。 

  這個洞的深度起碼有六百米以上,我不知道以自己現在的能力是否可以重新飛回洞的外面,高空飛行對我這個等級的戰士來說是一件非常吃力的事,需要消耗的能量十分巨大。 

  光,一道刺眼的光芒突然將黑暗的世界劃破,照亮了整個山洞。這裡是一個正方形的洞窟,三面都是石壁,另一面有一條狹長的通道,不知通向什麼地方。石壁在光芒的照耀下顯出一種淡藍的色彩,似乎被施過很高級的防禦魔法。 

  我發現這裡除了我的兩個同伴之外,還有不少陌生的戰士。一個衣着很破舊的青年男子和一個很強壯的女人分別坐在洞穴的兩邊,好像正在休息,恢復體力。 

  “大家休息一下吧!這裡是安全區域,不會有危險的。”老頭的聲音傳了過來。 

  “安全區!上面的通道里也是?” 

  “對啊!哈……”老頭一邊笑着一邊找了個牆角坐下來,“我可沒說過這裡是什麼危險的地方,只是沒有光罷了!” 

  我頓時有一種被戲耍了的感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剛才那麼小心翼翼的行動完全沒有必要,這兒根本沒有魔獸,我本可以節省很多能量的。 

  “可惡!”正當我想要大發脾氣的時候,徘徊在老頭身邊的兩個類似氣球形狀的生物吸引了我的目光,直徑大約三十公分左右,散發著純白色的光芒,就是這兩個小傢伙將洞窟照得通明。它們應該不是懷有敵意的敵人,而是被某種力量召喚來的,答案就在老頭身上。以前,我從沒有聽他說起過會召喚術,他也從沒有在我面前施展過。這個老人給我的感覺真是越來越神秘了。 

  “光之精靈……”馳微微皺了皺眉頭,靠在了一塊石壁上開始休息。 

  精靈,相當高級的召喚單位,除了擁有不錯的攻防能力外,還根據不同的屬性具有許多特殊的輔助作用。對經常四處旅行探險的戰士來說,它們是非常有用的夥伴。 

  召喚是一項很難掌握的技巧,不同等級的召喚者能夠召喚的生物等級也不相同。如果低等級的戰士不自量力地召喚高級生物,就很有可能控制不了召喚出來的生物,反而受到它們的攻擊。 

  不過,要是能夠熟練地運用,召喚術也是十分可怕的。有一些高等級的召喚師甚至可以召喚出傳說中那些異常強大的遠古魔獸,無須自己動手,就能夠輕易的將對手擊敗。 

  我曾經和一個召喚師戰鬥過,不斷出現的惡魂和女妖,真是十分難纏。結果我放棄了防禦,忍着傷痛不顧一切地衝到了召喚師面前。於是,對方就立刻認輸了,原因是他太過於依賴召喚生物的力量,忽略了自我鍛煉,本身變得幾乎沒什麼戰鬥力。 

  不過,老頭顯然不是這一類型的。豐富的經驗,強大的能量,敏捷的身手,他的能力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相比的,而且我覺得這傢伙似乎還有許多絕招沒有施展出來。 

  我朝老頭走了過去,坐在了他的身邊:“你會召喚術?” 

  “是啊,我沒告訴過你嗎?”老頭很平淡地回答道,“我還會一些魔法和占星術。” 

  “那你為什麼不早點用呀,有這些光精靈,我還用得着那麼緊張地……” 

  “好啦好啦,就算是我的錯好了!我道歉還不行嗎?這樣吧,如果你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就當是我的賠罪品。怎麼樣?” 

  “好啊,反正現在也沒事可干。”我覺得多一些技能並不是什麼壞事,對於今後的旅行生活還是很有幫助的。只要運用得當,它們的力量可以使我在戰鬥中獲得優勢,令冒險旅途變得更加輕鬆,甚至在危及關頭也能讓我反敗為勝。 

  低級的召喚術還是比較簡單的,我第一次就成功地召喚出了一隻光精靈,看上去基本上和老頭召喚的沒什麼差別,只是個頭小了一點,這應該是等級差距造成的。 

  “哦?你以前學過這個嗎?”老頭看到我召喚出的精靈后愣了一下,一種驚訝的表情在他的臉上閃過。 

  “沒有……”我不知道老頭為什麼要這樣問,看他的樣子,我的這次召喚應該是非常成功的,“我天賦高啊!” 

  “哈,真是相當不錯啊!”這應該算是老頭對我的表揚吧,不過他看上去似乎並不是很高興。我發現老頭講話時有些心不在焉,似乎是有什麼心事,神情顯得很冷漠很嚴肅,和平日笑呵呵的模樣完全不同。 

  “怎麼啦?”我問道。 

  “啊?哈,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過去的事情罷了。” 老頭又露出了一貫的微笑。看來他並不想說得更詳細完整些,而我也沒有理由追問下去。和老頭以及馳這種善戰而且充滿神秘感的高級戰士在一起,雖然在旅途上面對魔獸時有人幫助,顯得輕鬆、安全了許多,但同時另一種危機卻時刻伴隨着我,威脅着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九)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