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四)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神 魔 文:晨星 

  當我感覺身體恢復正常之後,睜開隱隱有些疼痛的眼睛,隨着視力的恢復,周圍的一切也漸漸變得清晰起來。 

  我發現自己已經被傳送到了另一個異空間之中。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與妖精森林完全不同的一片景象,沒有一棵樹一根草,也沒有陽光和泥土的氣息。很陰暗的環境,壓抑的氣氛充斥着這個地方。灰濛濛的天空,不時有一道道雷電劃破天際。 

  我們的腳下是一片巨大的廢墟,殘留下來的石塊、磚瓦質地十分堅硬,這裡似乎曾有過一座規模極為驚人的巨型建築物。四處閃爍着火光,如果這裡真的如捷所說的那樣是千年前妖精王宮的遺迹,那麼這火焰應該也已燃燒了近千年了,想來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這裡應該曾發生過一次大戰,因為廢墟中隨處可見一些殘破的武器,從碎片來看,這些都是相當高級的東西,有一部分還帶着各種魔法屬性,是極為珍貴、罕見的,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其實,光從它們可以於千年前殘留至今這一點來想,就能知道它們絕非凡兵。可惜,幾乎沒有一件能用的,那種毀滅性的損壞是很難修復的。 

  “這就是千年前的帝都遺迹?”捷好像有一點失望,畢竟這堆廢墟並沒有什麼實用價值。 

  “喂,你們快過來……”羽好像發現了什麼,在大聲地叫喊着,聲音從廢墟的另一端傳過來。 

  我們循着聲音走了過去,在遺迹的東南部分,居然殘留着一個完整的廣場。地面上鋪着平整的石板,廣場的四邊上分別矗立着六七根三十米左右高的石柱,上面雕滿了各種各樣的奇異圖案。 

  廣場正中央的一個祭壇吸引了我的目光。祭壇的中間插着一把長劍,劍身基本黑色,而劍刃部分則是藍色的,淡黑色的劍柄末端鑲嵌着一塊血紅色的寶石,散發著淡淡的柔和的光芒。 

  “這,這是我要找的東西!”諾看到祭壇后露出了十分驚異的表情。 

  “那把劍?”我也着實吃了一驚,沒想到諾要找的東西竟然會在這裡。這樣一來,我們就不必再特意去到處尋找了,這次冒險也總算能有所收穫。 

  “不,是劍上的那塊寶石。”諾說著,便向祭壇走了過去。 

  “啊!”當諾走到離祭壇大約三米遠的時候,突然被一種力量彈了回來。諾經過剛才的戰鬥已經沒有什麼能量了,突如其來的力量將他彈開了將近五米。諾掙扎着從地上站起來,卻又立刻倒了下去。我發現他緊皺着眉,很痛苦的樣子。他的右腿正在不住地流血,染紅了地面。傷口很長,似乎相當嚴重。我立刻將諾的腿進行了簡單的包紮,希望可以止住血,使他的傷勢不再加重。 

  “剛才那個是什麼東西?讓我來試一試!”羽說著開始將能量聚集在手中,然後朝祭壇方向發出了四五個小型能量彈。 

  “嘭~嘭~”能量彈在離祭壇不遠的地方相繼受阻爆炸了,同時我們也見到了因為受到能量衝擊而出現的半圓形能量罩,深藍色的,直徑差不多有六米,籠罩着整個祭壇。 

  在這個世界上有不少用能量或是魔法做成的結界,大部分是為了保護某些東西而做的。製作結界需要相當巨大的能量,而且有各種類型,主要是以防護罩的形式存在的,當然也有一些高級的結界以異空間的形式被封印在某個不起眼的地方,很難被發現。 

  許多結界為了掩人耳目,一般會連帶結界中的一切都變成透明的。但眼前這個似乎有所不同,因為我們能夠輕易地看見防護罩中的祭壇。罩壁很薄,看上去最多不過半厘米罷了。不過,這個防護罩上的能量可不弱,能量彈打在上面竟然不能造成一點傷害,甚至連一絲痕迹都沒有留下。 

  正當羽想要再次攻擊以強行打開結界時,諾阻止了她:“果然如此,別再白費力氣了,用能量是打不開這結界的。” 

  “這塊寶石的名字叫作‘血魂神印’,本身並沒有屬性,也沒有任何能量。但當它依附在其它東西上之後,就會擁有與依附的東西同樣的屬性,並且造出一個堅韌的防護罩,所有攻擊在防護罩上的能量都會被吸收而使防護罩得到加強,所以往往被用來保護極為珍貴重要的物品。”諾向我們介紹着那塊寶石的功用。我從沒有聽諾談起過這次任務的目的,我也沒有問過他,因為我覺得並沒有必要了解得太多,那隻會讓人更加心煩罷了。因此直到現在我才大致上清楚了那寶石的一些特點。 

  “據說,一般只有物品的主人才能夠打開結界,進入防護罩中取出物品。”諾慢慢地說道,帶着種失望的表情。 

  既然這裡是千年遺迹,這把劍的主人必定也是千年前的戰士了。換言之,沒有人可以打開這個封印,自然也不可能拿到那塊寶石,諾的任務也就完不成了。 

  ; 

  “哇~啊~~”我們的身後突然傳來一聲慘叫,是捷。 

  我立刻轉過身,只見捷的全身纏繞着幽藍的火焰,他的面目和四肢在瞬間已然被烈火燒得扭曲變形。 

  捷微微地張了張嘴,彷彿是想要向我們求救,又像是要訴說些什麼,但卻始終沒能發出一點聲音。 

  捷的身體在火焰的包圍中倒了下去,已不成人形的屍體猛然爆炸,夾雜着烈焰朝周圍飛散。 

  這情況來得太突然了,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我立刻撐起了一個防護罩,抵擋住飛來的火焰。雖然我對捷並沒有什麼好感,但這種屍骨無存的死亡方式實在太為怪異恐怖,讓人覺得凄慘可憐。 

  我立即意識到自己並沒有時間繼續為捷的死而傷感,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我可能很快也會落得如此下場。我儘力地將身上的防護罩擴大到直徑差不多十米,然後慢慢地向捷倒下的方向走已經失去了防護的作用,但我卻可以感覺到這個範圍內的一切動靜,以及時做出反應。 

  火焰,一道烈焰突然從我的左前方刺穿防護罩,朝我沖了過來。我立刻側身躲開火柱,同時向火焰射來的方向拋出兩個能量彈。能量彈擊中目標后並沒有發生爆炸,而是被彈開了。然而,這次攻擊顯然破壞了對方的隱形魔法,我的眼前逐漸浮現出一隻黑色的魔獸,類似於馬的身體,兩眼閃爍着綠色的光芒。幽藍的火焰在它的身上燃燒着,歡躍着…… 

  “夢魘!”我的心中頓時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危機感,握着劍的手在微微顫抖。 

  我將能量提升到最高,羽和諾也立刻進入了戰鬥狀態。諾的能量還沒有恢復,除了自衛基本上什麼都幹不了,而我和羽的身上也都帶着傷,形勢對我們很不利。 

  死,這個字迅速傳遍了我的大腦。不,決不,如果現在認輸豈不是必死無疑,只有竭盡全力戰鬥,才會有生的希望。 

  我絕不相信有既定的命運存在,我要擊敗夢魘,我要創造奇迹!這樣自我鼓勵了之後,我舉起劍向夢魘沖了過去。 

  “當~~”劍和夢魘的身體一發生接觸,我立即感到了強大的反彈力量,雙手被震得發麻,劍差一點脫手,能量的差距相當明顯。和夢魘硬拼,只會使我的體力迅速流失,那時候,我可能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了。 

  發動第一次攻擊后,我很快就決定改變自己的戰鬥方式。我開始在夢魘身邊高速繞圈,同時抓住每一個機會,發動攻擊。 

  不久之後,我就在夢魘的身上留下了不少傷痕。但因為夢魘高強度的防禦力,傷口都不是十分嚴重。夢魘的力量並沒有因為這些傷而有絲毫減弱。 

  夢魘的口中不斷吐出熾烈的火團,而且速度極快,但我並沒有被擊中過。雖然對方全身的移動速度很快,但身體局部的動作卻相當慢,而我則正好相反。所以要避開夢魘的攻擊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每一次我的攻擊它都沒有閃避過,甚至沒有一點反應,似乎是全無作用的樣子,這讓我感到心寒。 

  羽在較遠的地方一邊用能量彈攻擊,一邊施展魔法來降低夢魘的攻防能力。羽學習的魔法與捷的不是同一種類型,捷的魔法多用於攻擊,殺傷力強大,而羽擅長使用輔助類的法術。 

  羽的魔法似乎對夢魘產生不了什麼效果,我感覺到夢魘身上的能量不但沒有降低,反而正在慢慢地提升,攻擊頻率也在不斷加快。或許,剛才它只是在逗我們玩罷了,而現在它開始漸漸認真了。 

  十幾分鐘后,我就開始感到有些吃力了,體力明顯下降,速度也減慢了不少。而我留給夢魘的數十道傷口絲毫沒有影響它的動作。夢魘的攻擊越來越猛烈迅速,好幾次我差點就被火焰吞噬了。這樣下去,我遲早會在此喪命的。我思考着怎樣才能改變這種不利的狀況…… 

  突然,夢魘停止了吞火吐焰的攻擊,能量也不再提升。它躲過了我的又一次襲擊,猛地飛上了半空。全身的火焰向四周散開,圍繞在夢魘身邊三到四米的地方,像一個旋渦般疾速旋轉着,然後全部被吸收入夢魘的體內,好像是在聚集能量。 

  “糟了!” 我心中立刻產生了一種不祥的預感,“大家小心!” 

  還是太遲了,我看到夢魘雙眼中的綠光猛然增亮,口中噴出一股黑色的氣體,朝地面席捲而來。強烈的氣流衝擊將我們卷到了半空中。 

  頭好暈,我努力地想讓自己清醒,視線卻變得越來越模糊,身體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般無力地隨風在空中翻卷…… 

  ; 

  這兒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的同伴們在哪兒?……我緩緩地漫步在青草地上,心中充滿了各種疑問。 

  光,是明亮的光,照耀在遼闊的大草原上。輕輕的風梳理着我的頭髮,空氣很清新,夾雜着青草淡淡的香味。天很藍,沒有一朵雲,就像是剛被沖洗過一樣。 

  很平靜的環境,竟讓我的心也漸漸平靜了下來。藍天、青草在眼前交織成一幅最美麗的畫,陽光洋洋洒洒地鋪滿整個世界,照在我疲倦的身上,是一種我從沒有感受過的溫暖,真的好舒服。 

  我慢慢地陶醉在這美景中,不由自主地將一切憂慮和疑惑都統統忘卻,什麼都不去想,默默地向前走着,走着…… 

  等等……走了很久之後,我突然意識到不對勁,迷惑的大腦也開始清醒起來。難道我會就這樣在這個地方永遠麻木地走下去?不,不行。我還有自己的事業與理想,同伴們還等着我繼續回去戰鬥,我不能再沉迷在這裡繼續浪費時間了! 

  可是,我的夥伴們在哪兒呀?我四處張望着,沒有一個人影,死一般的寂靜,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難道同伴們都已離我遠去,將我遺忘,將我拋棄了嗎? 

  陽光猛地消失了,風也突然變得很冷,冷得令我渾身發抖。“不!”我從心底里感到一陣絕望與恐懼,我實在難以想象自己將要一輩子都承受着孤獨的折磨,永遠都是一個人,默默地走在這個冰冷的世界里。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孤單。可當真的只剩下我獨自一人時,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地害怕孤獨。 

  不,我這是在幹什麼啊!我給了自己一個巴掌。走,我要繼續走,希望總會出現在前方的,拿出勇氣來,我不能就這樣被孤獨擊敗!我不停地鼓勵着自己,以戰勝內心深處的恐懼,使自己振作起來。 ; ; 突然,我看到一個身影在遠處蔚藍與草綠的交匯處隱隱閃動。為什麼會有那種熟悉的感覺?難道是……是她? 

  我用最快的速度朝對方飛奔過去。可是,那個身影始終在十分遙遠的地方,我怎麼也接近不了她。對方好像正在慢慢走向更遠處,身影漸漸地模糊起來,最終消失在了天的盡頭。我飛速地奔跑着,可好像總是徘徊在原地似的。 

  “別走!絮,別走……”我大聲喊着,卻沒有聽到一絲迴音。周圍空蕩蕩的,只剩下青草和藍天,還有我獨自狂奔着。 

  一道火光出現在我的眼前,染紅了天空。所有青草都燃燒了起來,草原頓時成為了一片火海。 

  好熱啊!火焰瞬間包圍了我的全身。我想試着撐開防護罩,卻沒有成功,身上的能量就像被吸幹了似的,完全消失。累,真累啊!我渾身已經沒有任何力氣了,身上好像壓着千斤的重擔,腳一軟,身體就倒在了地上。 

  我漸漸感到呼吸很困難,身體已經失去了一切感覺,眼睛也在不知不覺中合上了。是要死了嗎?靈魂好似被什麼東西硬生生地拖出了身體…… 

  “哈~哈哈~~去地獄為你自己所犯的罪孽贖罪吧!哈~哈~”一個熟悉的冷冷的笑聲回蕩在我的耳邊。是在譏笑我的懦弱與無能嗎?我難道已經敗了嗎?敗給這宿命嗎?去。以我的能力,防護罩被增大到這種大小, 

  “我絕不會就這樣死去的,我要擊敗這可憎的命運!”我用盡全身力氣,努力地睜開雙眼,身體也逐漸的恢復了知覺,“冥,不要再躲在暗處冷笑了,出來堂堂正正地和我決鬥吧!我不會怕你的!”…… 

  火熄滅了,四周的一切景物在瞬間消逝無蹤,身上的痛楚也跟着消失了,眼前回到了最初的一片黑暗。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