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二十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二十八)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神魔 文:晨星 

  “什麼?!”嵐的表情告訴我,她並沒有騙我,“老頭他……死了?”怎麼可能……能夠殺掉老頭的人,難道是……他? 

  “銀狐之劍,沒想到以竟然會把這東西交給你,他是預料到了些什麼嗎?不過……新任銀狐隊長真是年輕得讓世人震驚呢!” 

  “什麼意思?” 

  “你不知道?銀狐之劍是歷任銀狐戰隊的隊長才能擁有的信物,擁有它的人就擁有‘銀狐’的稱號,作為上一代‘銀狐’親自選定的繼承人……”嵐解釋道。 

  “誰在那兒?!”是妖精,很明顯是剛才的爆炸被他們發現了,情況不妙,“豈有此理,犯人跑了,派人去通知前方軍隊,讓他們立刻回來支援!” 

  妖精們的人數並不少,3個打倒10多個並不容易,而且很花費時間。 

  “我們走!”嵐的想法和我一樣。 

  “你們還走得了嗎?”一個刺耳但有些熟悉的聲音,從我們背後傳來。 

  我慢慢轉身,一張令人憎恨的臉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那是一張妖精的臉,扭曲得異常恐怖,我從他的眼中看到了復仇的火焰:“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就又相見了,我真應該感謝上天,給我這個報仇雪恨的機會。” 

  “看看你給我的恩賜吧!”他舉起了右臂,那條斷臂亦因為激動而劇烈顫抖着,“你該不會已經忘了惡靈洞穴中的死戰了吧?” 

  “幻之團……”那次交手讓我知道這傢伙相當難纏,要擺平他很不容易。 

  “你怎麼在這裡?”嵐在問那個妖精。沒想到他們兩個居然認識…… 

  “你的表現很糟糕呢,行動遲遲沒有進展,還成了妖精的俘虜?哈,嵐將軍,真是太丟臉了,這簡直是幻之團的恥辱!所以團長派我到這裡替你完成任務。團長希望儘快與這些妖精達成共識,促成合作,而且我的方法似乎比你有效的多了。”那個妖精的話漸漸讓我明白了什麼…… 

  “嵐,你是幻之團的?夢幻軍團七將軍?”我必須確認這一點。 

  “是……那又怎樣?”嵐看了我一眼。 

  “很簡單,替我殺了他!”那個妖精說。 

  “為什麼?你有什麼資格命令我?在我的殺手名單上沒有他的名字……”嵐猛地轉過頭去看那妖精,可怕的眼神。 

  “哼,這是最新的命令。我們在惡靈洞穴里的計劃失敗了,因為這個小子!” 

  “失敗,是因為你太沒用了嗎?”嵐的語氣裡帶着輕蔑的嘲諷意味。 

  “殺了他,這是團長的命令!”那妖精狠狠地說道,“你想背叛幻之團嗎?” 

  嵐沒有回答,但她的目光在移動,從手中的利劍慢慢移向我的胸口。冰涼的感覺從地面直滲進我的腳底,嵐的立場已經很明顯了。沒想到剛才的同伴這麼快就變成了敵人。從知道她是幻之團的將軍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戰鬥已無可避免,雖然我並不希望與她交手。 

  “你快走!”我猛推了一把身後的汐,“跑得越遠越好!” 

  汐頓時被我附加在手上的能量彈了出去,這一擊我用了相當多的能量,應該可以把她送出很遠。我希望她可以借力逃走,因為當前的形勢實在是太不利了! 

  “休想!”兩個妖精立刻沖了過來,想要阻止汐的離去。 

  不過,我並不打算讓他們得逞。銀劍出鞘的同時,我進入了戰鬥狀態,盡量多的釋放能量。瞬間的能量爆發再次引起了小型爆炸,對方不得不停止下來,用防護罩抵擋。 

  “讓你手下的這些垃圾滾開!他的對手是我,不必別人插手……”嵐的聲音。 

  “好吧,我想幻之團第一殺手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那妖精的怪強調讓我感到噁心,但現在,我需要對付的,卻是另一個人。 

  我不得不承認,嵐的速度實在是很快。這並非表示我不能達到她那樣的層次,只要我竭盡全力,就可以跟上她的腳步。但是在那種情況下,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力量揮劍。但她卻可以在高速度移動的狀態下輕鬆地攻擊,這隻能證明,她的等級比我更高。 

  更一個差距是,身體局部的運動速度。從戰鬥開始為止,我幾乎沒有擊中過她,甚至連衣角都沾不到,每一次攻擊她似乎都能夠避開,然後用那把紫色的長劍在我的身上再添一道傷痕。 

  我開始明白到,自己要在移動作戰中卻勝,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靜止,我一動不動得站在原地。以靜制動,也是一種戰術。 

  嵐的身影徹底消失了,完全融進呼嘯的狂風中,圍繞着我不停旋轉。我的眼睛無法跟上她的移動節奏,只能依靠耳朵了! 

  左邊!風聲中夾雜着一絲揮劍聲,這暴露了敵人的位置。我用最快的速度轉身攻擊。血,鮮血如激流般噴射出來,混入空氣中,為戰場添上一層血腥的氣味。 

  傷口在腹部,劇烈的疼痛刺激着我的神經,但那種程度的傷並不能致命。 

  剛才瞬間的記憶在我腦海中一晃而逝,利劍破空的聲音還未完全停歇,利刃已經割破了我的皮肉,還有嵐的面容在我眼前劃過,一滴晶瑩的液體不知什麼時候沾在我的眉尖,或許是汗水……這一切只意味着,嵐的攻擊速度,比聲音更快! 

  自我在炎之古迹中和那個黑暗的魔神交手之後,我又一次發現了自己無法超越的東西,至少現在不可能。那一次,相差的是力量,而這一次,是速度。 

  我終於相信,速度也能殺死人。 

  空氣碎裂了,又是攻擊嗎?目標是……右臂!血又一次飛濺而出,紫色的劍刃深深陷入我的身體中,同時我看到了嵐驚恐的眼神,她的動作,終於停頓了下來。我用身體夾住了對方的劍,她只有兩個選擇,放棄武器或者放棄生命。她遲疑了,而這一瞬間,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現在,我們該面對面地比拼力量了!”我手中的銀劍早已凝聚了足夠的力量,自上而下向她的腦袋劈去。 

  “轟!”地面揚起的塵埃讓我的視線變得模糊,但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並沒有擊中對方,她做出了理智的選擇,放棄了武器。 

  一道風,穿透了我面前的塵壁,隨後我看到了嵐從滿天飛塵中飛竄而出,她的右手力正握着她的另一件武器:匕首。 

  “當!”我手中的劍和她的匕首碰撞在一起,由於傷勢我的能量已經降低了很多,竟然沒有將對方震開。 

嵐手中的匕首極為靈活得順勢旋轉過一個角度,華光爆現。能量從短短的匕首中洶湧出來,居然匯成了一把巨大無比的能量刀,如同光羽般橫掃而過:“倒下吧!” 

  我的身體飛了出去,噴出體外的血在半空中化作一片血霧,染紅了清晨的蒼天。 

身體飛出很遠之後最終倒在了草叢中,再也無力動彈。是我的失誤,對敵人攻擊方式的估計錯誤,小錯誤葬送了我的生命。 

  “他已經死了!”嵐的說話聲,她已經走到了我的身邊,我看得到她的身影,還有她的眼睛。她隱約瞥了我一眼,然後走開。 

  “居然就這樣死了,真是便宜了他!”那個妖精似乎還未解心頭之恨。 

  “我們快走吧,還有很多事要做!”嵐催促道,“我都用了絕招,你還想怎樣?” 

  “呵,沒什麼。我怎麼敢懷疑您的實力……”聲音越來越遠,他們是……離開了。 

  唔……嵐知道我還活着,但是她放過了我。身上每一處傷都恰到好處,不至於奪走我的生命,心臟和頭部等重要部位並沒有受到嚴重的創傷。如果我沒有猜錯,嵐已經手下留情了。這次,算我欠她一個人情…… 

  黑夜與白晝開始了一如既往的交替,我始終處在半醒半昏的狀態中。在紫葉林中那個男人送給我的黑暗力量開始發揮作用,“再生” 的神秘力量是我的身體機能逐漸恢復正常,大部分傷口都已經癒合了。真不只是誰創造出了如此可怕的黑魔法,如果將其修鍊得更純熟,簡直就能成為不死的魔神,不斷更新身體的壞死部分,像蛇那樣脫去老化的軀殼,創造出新的身體。 

  紫葉林,漫天紫葉飄揚。 

  “過來,把右手伸出來。”那男人說。 

  我略帶疑惑地照做了,疼痛的感覺突然從手心直蔓延到全身,那個與生俱來的紅色十字印記在手掌中浮現出來,我試圖遏制它,但這似乎只是白費力氣,腥紅的色彩在黃昏的陽光下越來越清晰。 

  “聖血十字之印記,古老的預言果然沒有錯……只有你能夠繼承神族千年的無上力量。這印記吸收了太多的血和戾氣,而你卻無法正確得操縱它的力量,對嗎?” 

  “是的。”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對這一切那麼清楚,不過,我終於看到了一絲希望,來解開那個數十年來沾滿鮮血的詛咒。 

  “聖血十字的力量,就是將天地間他人的血肉,他人的力量化為己有,儲藏起來,在必要時爆發出來,突破長常人的體能極限,做到一擊必殺。而這種力量,實在是太霸道了!我必須把它封印,否則,在運用這種力量的同時,死傷的不只是別人,就連你自己也會受到能量反噬的損害,長期下去,終有一天,死的會是你自己。曾經似乎也有人想要把着血印封藏起來,但是如今,它又漸漸覺醒了……” 

  “原來如此。”我開始明白了。 

  “現在,就讓我賜予你另一種力量,雖然也是邪惡的黑暗力量,但它不對別人造成傷害,而是將你的吸收的力量轉化成身體新的組成部分,增強你自身的力量。那就是‘再生’之術,剛才你已經見識過它的奇妙了。”那男人說,“對了,你不是想取走我的寶器嗎?那就一起給你吧!我一千年的任務,也終於完結了……” 

  光,紫色的光從他的身體里散發出來,如同漩渦般湧入我右掌的十字印記之中,血紅的色彩逐漸暗淡下去,最終消失在華光背後,而紫光也隨之全部進入我的身體之中。 

  “那寶器,我已經留在了你的體內,神匠應該知道如何運用它……去找我的哥哥吧,那個比我更強的人,他在赤血湖等你,他的名字叫作……深紅!”他似乎再也沒有力氣說下去。我難以相信眼前的一切,他的身體竟然開始風化,慢慢化作極細極小肉眼難以分辨的微粒,蒼紫色的塵埃,和那紫葉一起隨風飄散。 

  我記得他最後滿意的笑容,他已經和那笑容一起,去了另一個世界。原來,即使是神,也是真的會死亡的。只是比常人活得更就一些罷了,被這軀體,束縛一千年…… 

  一個空間門出現在他原本站立的地方。從這裡,應該就可以回到現實世界中了! 

  “醒醒,汐。”我將汐輕輕地扶起來,“我們該走了,旅程還沒有結束。” 

  綠色的森林,已入夜。 

  本來是應該安靜休息的時候,不過一群不速之客卻是我不得安寧。頭部隱隱的痛楚,莫名產生的厭惡感覺,在夜幕中和一群妖精作戰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失敗則令我更痛苦! 

  “把這兩個俘虜帶下去……” 

  回憶突然中止。 

  “趕快去向將軍報告!那個人類醒過來了!”我聽到一個聲音,然後是一個醫生打扮的非常高大的人走近我的床邊。 

  我立刻明白髮生了什麼事。 

  能擁有如此身形的種族,還有紅色的頭髮,是獸人。沒有想到野蠻的獸人居然救治了受傷的我,這世界是何等奇妙! 

  “多日不見!”一個身披重甲的女獸人走進了屋子。 

  “燼?……”一切似乎變得合理起來,“原來你是獸人將軍,看來我又交了好運。” 

  “你和妖精交手過嗎?你傷得很重,在那麼短的時間裡能夠起死回生真是奇迹。” 

  “奇迹總是喜歡發生在我的身上,不是嗎?”我勉強地笑了,“神眷戀着我。” 

  “神不會眷戀任何人的,他總是冷酷無情。我們打了敗仗,那些妖精不好對付,很快就會從這裡撤軍!你打算和我們一起走嗎?知道你的傷勢痊癒……” 

  “不,我必須把汐找回來,我和她走散了。”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用找了,她在妖精那兒,成了俘虜。我的士兵在戰鬥中曾經見到過她,和對方的一個女將領在一起。這些將領,不是妖精,卻參與了戰鬥,敵軍中有這樣一批高手,不知是從哪兒冒出來的……”燼說。 

  “……那是幻之團的七將軍,我不知道這次他們來了幾個。”汐竟然還是被那些可惡的妖精抓住了,這出乎我的意料,多數妖精上了前線,留下的應該在那時被我擋下了,我記得直到戰鬥結束都沒有人離開。 

  這說明幻之團前來執行命令的將領並不只有兩個,那時那個幻之團的妖精將領沒有下令追趕,一定是他早有埋伏……可惡,我早該想到這一點! 

  燼所說的那個女將領應該是嵐,如果是她在照顧汐的話,應該暫時可以保證汐的安全。那樣,我就不得不再欠她一個人情了。 

  “幻之團?他們為何要插手我們兩族之間的爭鬥?看來不好對付。總之,你就先留在軍中養傷吧,過些時日,我軍將會組織反擊,你可以和我一起行動,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儘力幫你救出汐的。”很明顯,我們雙方都有需要彼此合作的理由。 

  “好吧……”我似乎已別無選擇,單槍匹馬找那些妖精拚命是很不理智的。 

  “對了……燼,你是否知道在這一帶有一個赤血湖?”我想起了另一些東西。 

  “赤血?讓我想想……這附近,湖泊倒是有一個,就在東部,有一個被稱為‘腥紅寶石’的地方,因為那裡長滿了紅楓,在楓樹林邊有一個大湖。我們叫它碧雪湖,不知為何,那兒的湖水表面終年結冰,底下卻暗流洶湧,相當古怪,不知是不是你要找的。” 

  “離這兒有多遠?……我要去看看。”我不可能放棄目前唯一的線索。 

  “很遺憾,那兒是妖精們先遣部隊的駐紮地,現在前往實在太危險了。”燼的話很讓人掃興。不過也好,先療養好身體是必需的,因為那個名叫深紅的人似乎不會白白將另一件寶器送給我,激戰是無法避免的,我不希望像之前那樣在戰鬥中力不從心。 

(連載・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二十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二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