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十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十二)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神 魔 文:晨星 

再次上路的時候已是三個小時之後了,為了完全恢復體力,我們花了不少時間休息。聽老頭說,這裡的魔獸雖然要比外部稀少很多,但其強度卻增加了很多,隨時進行休息是十分必要的。 

穿過茂密的森林,是一片廣闊的平原,一望無際,也沒有一棵樹木,地上只是稀稀拉拉地長了些小草,還有一種淡藍色的四片花瓣的小花,淡淡地吐出幾縷幽香,飄散在空氣中。汐很是喜歡這些花,像一隻蝴蝶似的在花叢中輕盈飛翔。她真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天使,可以將一切煩惱統統拋至腦後,快快樂樂的面對每一天的生活。或許是無知,她還不了解這世界的殘酷,但她總有一天會明白的,這是一種必然的結果。只是那個時候她還會這麼快樂嗎?想到這裡,我竟忍不住黯然神傷。 

連綿的山脈被我們甩在了身後,只有烈陽始終跟隨着大家的腳步,徘徊在頭頂的藍天上。一路上十分順利,這裡的魔獸的確很少,幾乎不在如此空曠的平地上出沒。相對於活着的魔獸,倒還是那些橫卧在大地上的屍體比較多,有魔獸的也有人類的,殷紅的鮮血從殘碎的肢體上流出來,滴落到地上,把綠色的草地染成血紅一片。大家筆直地前進,周圍沒有任何能夠作為路標的物體,也望不到目的地,所有的危機和希望都被掩藏在那地平線之下,靜靜地等待着我們的到來。夕陽已經只剩下一小半,由於戰鬥並不頻繁,趕了一天路卻要比昨天的激戰輕鬆得多。 

“回憶森林。”老頭慢慢地說出了這個地方的名字。“穿過這裡就有一塊安全區域,抓緊時間,用最快的速度通過吧!”老頭一邊說一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看來這兒並不是一個好地方,雖然這裡有一個好聽的名字。不過若只是緊緊地跟上隊伍應該並不是什麼難事,我對自己的速度還是比較有信心的。 

雖說這裡被人們稱為“回憶森林”,但我卻沒有看到一棵樹木,甚至連一片樹葉都沒有。橫陳在我眼前的只是一根根粗大的巨型石柱,高高低低,參差不齊,石林中瀰漫著濃厚的霧氣,在裡面視野範圍一定會變得很小,這種環境根本就不可能使人產生什麼美好的回憶,對前路的擔憂倒是有不少。 

“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千萬不要回頭。否則……”老頭這樣對我說道。 

“否則會怎樣?”我問道。 

“我不知道,也沒有人會知道,每個人的過去都不相同,每個人的未來也只能由自己來創造,生活必須用自己的心靈才能夠體會。我所知道的是,這兒和我們所經歷過的其他地方不同,在這裡沒有別人能夠幫你,一切只有靠自己。而這裡的敵人也只有一個,最強大的敵人,那就是你自己。力量再強的人也會有弱點,只有能夠戰勝自我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老頭的臉突然變得前所未有的嚴肅和冷酷,“好了,走!” 

走入迷霧之後,我撐開了防護罩,代替大幅度下降的視覺能力來感覺周圍的一切。身體被白茫茫的霧靄所包裹着。不一會兒我便失去了其他人的蹤跡,眼前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也聽不到任何聲音。 

感覺不停地奔跑了很久之後,依然沒有衝出這片濃霧。在這種環境中,心裡不免產生出一絲絲難以名狀的空虛與恐懼。 

我努力使自己的意識保持清醒。突然間,一種奇異的感覺使我停止了奔跑。是腳步聲,非常清晰,來自我的背後,有人在靠近,我立刻握緊了掛在腰間的長劍,開始聚集能量:“什麼人?!” 

“星……”一個十分熟悉的聲音,頓時間擊破我所有的防備,我難以置信地回過了頭,絮再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那個無數次在我的回憶與夢境中徘徊的身影,如今她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邊。 

“你沒有死,是的,告訴我你一直都活得很好。”我一時間欣喜若狂,“這是現實,你又回來了,我絕不會再讓你離開我的,絕對。我一定要有更強大的力量,永遠都保護着你,不讓任何力量傷害到你。” 

那種淡淡的而清晰的笑容浮現在她的臉上,比天使更美麗:“來吧……跟我走,去我的國度,那個世界沒有戰爭,沒有打鬥,也沒有流血,我們一起去過平靜安詳的生活,現在就走……好嗎?” 

“好的,現在就走……”我快步朝她走了過去,越來越近,我可以聽到她的呼喚,感覺到她的體溫。這是現實,我即將跟隨着絮去她生活的國度,那兒或許就是死者的國度吧,但我的心中沒有半點恐懼的感覺,那兒的一切都將是美麗而安詳的,我心甘情願。 

“站住!你真的要拋棄這個世界嗎?你的生命還不該結束,你還有許多沒有完成的使命,你不能拋棄所有活着的人,不能逃避這個世界的挑戰,選擇逃避的人只能是懦夫!”腦海中有一個聲音這樣說,慢慢地慢慢地,我停下了腳步,死亡還是活着?我是在留戀這個世界嗎?我是一個懦夫嗎? 

“為什麼?為什麼?”絮傷感地低下了頭,“你背叛了我,你已經選擇放棄了我……”她轉過身跑去,我看到一滴淚水從她的臉頰滑落。 

“不,不是這樣的!”我追了上去,緊緊地跟在她的身後,但卻怎麼也追不上她。一轉眼,她消失在濃霧之中,她又一次離開了我,只剩下我孤獨與無奈地留在原地,陷入無盡的迷茫和悲傷之中。她一定很傷心,是我傷害了她,從過去到現在。她還會原諒我嗎?或許永遠不會了,我在最後的機會裡還是背棄了她。 

光,一道能量波突然從正面的濃霧中飛出,我立刻向後跳躍躲開了攻擊。霧氣中漸漸浮現出另一張臉,一張可憎的男人的臉:“哈哈……我終於等到你了。你現在也該明白只有你的靈魂是無可救贖的了吧!” 

“你,你……”我的心頭猛地一顫,“你不是已經死了嗎?怎麼還會在這裡?” 

“啊,原來你還記得我這個死在你劍下的孤魂野鬼啊。”他冷冷地笑着,“我確實已經死了,但你如今也已跟着死神的腳步來到這個亡者的國度了。地獄的大門即將為你打開,你難道還想苟且地生存下去嗎?哈哈……你要為你所作的一切惡行付出代價。你逃不了的,現在我就要向你索命了,索命!” 

霧靄瞬間消散開去,我的周圍是無數的戰士,曾被我擊敗過的戰士,已經死去的戰士,而如今竟都又重新站在了我的面前。一扇門,在似遠似近的空中緩緩打開,從中傳出一種透人心肺的刺耳尖叫聲,充斥着痛苦與仇恨,攜帶着地獄最深處的腐臭和陰暗。使我全身上下都感到萬分難受,一陣陣反胃。 

“鐺~”劍不斷地發生碰撞,能量在空中飛舞着,敵人一群群地圍上來,身上沾滿了鮮血,有敵人的也有我的,護甲也早已變得殘缺不全。敵人的數量實在太大了,雖然我的能量經過幾天的鍛煉已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強,但是蜂擁而上的惡魂們似乎永遠也殺不完,我已經開始失去信心了。 

“難道你就甘願死在這個地方嗎?為什麼不拿出你真正的實力呢?你在害怕什麼,在躲避什麼?不要再隱藏了,發揮你與生俱來的力量吧!”腦海中的聲音這樣對我說,“不要忘記你曾經擁有過絕對的力量!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力量才能主宰一切,失敗的人死去,勝利的人留下,這就是生命的規律,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是建立在他人的血肉之上的,而死亡的人永遠被埋藏在地下。哈哈……”這個聲音大笑起來,笑聲中卻充滿了冰冷的氣息,低沉而沙啞,並不是我所熟悉的,是遠處的某人通過我的大腦在與我直接對話。 

“不要慫恿我,我決不違背我所發過的誓言!我可以用真正屬於我的力量戰勝一切!”我在敵人圍攻上來的一瞬間將體內的能量完全爆發出來,能量波把衝過來的敵人彈開十多米,“我會戰勝死神的!” 

“這裡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你自己。”這是老頭說的,我突然間明白了,已死者怎麼可能從地獄回來,世上沒有什麼死神,造成眼前這一切的只不過是我內心深處的恐懼。我必須戰勝自己,消除內心對往事的罪惡感!超越自我,這才是對一個人最大的考驗。老頭之所以說自己就是最強大的敵人,那是因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身最為脆弱的地方。 

霧又漸漸濃起來,但周圍的敵人卻沒有再一次發動攻擊,一動不動地直立在那裡,然後在霧氣中失去了蹤影,沒有留下一絲痕迹,就像從未出現過一般。我發現連自己身上的傷口也不見了,看來剛才我所看到的一切的確只是幻覺而已。 

“用幻象便可以殺人於無形……真是個可怕的地方。”我想起了妖精森林裡的那隻夢魘,都是運用這些令人頭痛的幻術。我可不希望自己再次落入這種噩夢之中,快速離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對了,那個直接從大腦里與我交談的人又是誰呢?能夠直接將語言傳到幻境中,絕對不是一般的傢伙…… 

我發現這片“回憶森林”並不是很大,剛才很多時間我都是在幻象中奔跑。石林的兩邊都是很高的山壁,只要朝着正確的方向走,就能輕易地找到出口,但一路上,我依然看到了不少屍體,沒有一絲經過激烈戰鬥的痕迹,都是死在了幻境之中。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十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