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十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十一)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神 魔 文:晨星 

第二天,黎明時分。 

“好,該啟程了!”老頭將我從睡夢中叫醒。 

“為什麼這麼早就上路啊?”汐揉了揉朦朧的睡眼,抗議似的說道。汐,這是昨天那個女孩告訴我的名字,還有陪着他的那個男子,叫作恆。 

“人太多,白天很容易引起魔獸的注意。現在是一天中魔獸活動能力最弱的時候,不用浪費太多能量對付這些煩人的東西。”恆早已做好了隨時出發的準備,像這樣一個擁有強大力量與高警覺性的戰士永遠不需要別人向他提醒什麼,所有的一切他都會在心底安排得井井有條,即使有什麼意外也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老頭和馳也是一樣,他們都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只有別人依賴他們,而他們從不依靠他人的力量。他們能夠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沒有絲毫顧忌。然而如今,恆卻一直因為某個原因而不敢輕舉妄動,這與高級戰士孤傲的性格完全不符,奇怪至極。而他所顧忌的似乎就是汐,這樣一個天真,頑皮而又神秘的女孩。 

我們沿着陰森的通道緩緩地前進,老頭帶着他的光精靈走在最前面,我、馳、恆和汐在中間,昨天在山洞中見到的另兩個戰士則不緊不慢地尾隨而來。一路上的魔獸着實不少,但都處於昏睡狀態,只要小心翼翼地前行,不吵醒他們便不會有半點危險,看來老頭叫我們早點出發是正確的。 

“走快一點,馬上就要到山谷內部了。”老頭這樣說道,又使我大吃一驚。 

“什麼?這裡不就是山谷的內部嗎?”汐同樣和我吃驚地問道。 

“呵呵,惡靈洞穴可是一個很大的異空間啊,這裡只不過是通往那兒的一扇小小的門罷了。” 

“唔……”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這次冒險遠比我想象中的要複雜得多,當然也危險的多。 

石壁,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在通道的終點看到了高聳的石壁,四面都是幽藍色的巨石。 

“死路?現在我們往哪兒走?”我有一絲不祥的預感,“難道真的是……” 

“上面。”老頭用手指了指正上方。 

仰頭看去,有一道微弱的光射到我的臉上。在非常高的地方,有一個極小的洞口。看來現在也只有這一條路可走了。我開始聚集能量,感覺足夠后,我做了一個全力的跳躍動作,附加的能量使我迅速上升,但速度卻越來越慢。其他人也很快趕了上來,並且從我的身邊趕了過去,力量的差距在這種時候往往能夠輕易地分辨出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開始用能量加速飛行追了上去,盡量保持着和其他人相同的速度。能量消耗的速度十分迅速,我很快就有了疲勞的感覺,而隊伍整體前進的速度卻在不斷加快。 

馳始終在隊伍的最上方,渾身被藍色的光芒所籠罩,那是來自魔界的能量,速度明顯比其他人要快得多。 

老頭和昨天在山洞裡的那個強壯的女人緊跟在馳的後面,老頭純白色的能量在昏暗的山洞中很是顯眼,而那個女人的能量卻是黑色的,形成了極為鮮明的對比。 

汐和恆都在我的身邊,汐看上去也很吃力,她的等級應該和我差不了多少,而恆則始終慢慢地跟着汐飛行,似乎完全沒有全力前進的意思。 

只有那個穿得破破爛爛的男子一直都落在最後,離大家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看來等級不是很高。我突然發現他似乎一開始就是用這個速度前進的,沒有做過一次加速。如果說這就已經是他的極限了的話,那麼他看來是很難到達目的地了。 

“大家小心了!”老頭突然大聲喊道。我的神經一瞬間被繃緊到極點。四周的氣氛果然慢慢變得異常起來,寂靜無聲,黑暗中似乎有什麼在漂浮移動。一個清晰悠揚的歌聲傳進了我的耳朵,十分的優美動聽,令我不由自主地陶醉其中。我的身體慢慢鬆弛下來,全身有些無力,四周變得越來越暗,等我發覺時雙眼已經緊閉了,兩張薄薄的眼皮如今卻猶如千斤重擔,無論我如何用力,怎麼也睜不開。 

“不妙!”我殘存的意識告訴我,必須堅持下去,不然就可能會葬身在這裡。 

“睡吧睡吧……在這一片黑暗中永遠沉睡下去吧……”那段輕柔的歌聲包圍着我,我的神志越來越模糊,然後就陷入了無邊的黑暗之中,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沉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我的身體依然在不斷地上升,但這並不是我自身的力量所致,我之所以沒有掉下去是因為恆用右手抓住了我的護甲,他左手還提着汐,面無表情地飛行着,似乎也不覺得疲勞。我只是一個人飛行便會覺得萬分吃力,而他居然對如此巨大的能量消耗毫不在意,可見他的等級遠在我之上。其他人似乎也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依然按照剛才的順序飛速前進。那個落在最後青年男子似乎被甩得更遠了,但卻並沒有像我一樣失去神志,依然默默地跟着大家。 

“你醒過來了?”恆說道,但他的眼睛卻從沒有注意過我的方向,始終注視着上方。 

“啊,是的,謝謝你救了我。剛才那個歌聲,你也該聽到了吧,那究竟是什麼?”我忍不住問道。 

他聽到我的回答后,就放開了右手,用那種冰冷的語調說:“惡靈的歌聲,讓人永遠沉睡,在夢中上天堂或是下地獄。” 

我開始用自己的力量跟着恆飛行起來:“那我睡了多久?” 

“30分鐘。”他想了想回答道。這又使我着實吃了一驚,看來我在這段路程中的一半時間是在昏迷中度過的了。 

不久之後汐也醒了過來:“那種歌聲還真是美妙無比呢,還想多聽一會兒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哎,真是的,要是有機會一定要再聽一次。呵呵……”她的想法總是天真到讓人哭笑不得。如果讓我一個人再聽一次,恐怕就會性命不保了。 

四周變得漸漸明亮起來,頭頂上的洞也顯得越來越大,居然比來時的那個洞還要大得多了,直徑將近有50米,而從洞底看起來卻是如針孔般的一個。 

陽光,衝出山谷之後,全身都被溫暖的陽光所包圍。我無力地躺倒在洞口旁的草叢中,看到天邊的太陽剛剛升起,朝霞將天際染得一片金黃。 

“哇,好美麗的地方啊!這一趟果然沒有白跑。”汐坐在不遠處拍着小手。 

的確,綠色的山脈,蔚藍的天空,金色的朝陽清晰地展現在我的面前。這和我原本想象中陰暗恐怖、怪物肆虐、血肉橫飛的情景完全不同。造物主的創造力真是神奇而令人難以置信。 

大家都坐在地上休息,只有馳突然站起身來,徑直向我走了過來,好像有什麼事要和我單獨商量。 

“我是來和你告別的。我說過要去辦一件事吧,現在不能再和你們一起走了。” 

“啊?”我沒想到他居然這麼快就要離開了,但我知道自己沒有任何理由阻止他,“那好吧!” 

“我有件事拜託你……”看來馳找我不只是告別那麼簡單。只見他從懷裡拿出一根幽藍色的項鏈,遞給我:“幫我把這東西送到魔界去,找暗之團的首領。” 

“魔界?!”馳果然是來自魔界的戰士,但我沒想到他居然還認識暗之團的首領,傳說中無可匹敵而又無限可怕的魔王。馳曾經救過我的命,因此即使魔界在人們口中無比恐怖,我也無法拒絕他的要求,只是還對此有一些疑惑,“你擁有那麼強的力量,為什麼不自己送去呢?像我這樣的低等戰士,沒有同伴的保護就隨時可能死在這裡,把這個交給我並不安全啊!” 

“呵呵,很多事情並不是擁有力量就能夠解決的,更何況我相信你絕不會死在這個地方。如果你死了,那這條項鏈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馳的話讓我十分費解,這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我不能明白的。 

“我離開之後,你最好自己小心點,這裡每個人都來頭不小,除了你和那個女孩子之外,恐怕都在A級以上。”馳接著說道,面容突然間冷酷起來。 

“什麼?每個都……難道連那個穿得如此破爛的青年也……”馳的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哼,外表越是普通的人反而越不一般。”馳冷笑着說,“你有沒有發現那傢伙不但跟着隊伍輕鬆地上來了,而且就連一口氣都沒有喘過…”真的?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因為旅途的疲憊居然忽略這一點,看來馳的觀察力要比我更敏銳許多。 

“要成為一個真正強大的戰士所必需的並不只是純粹的力量。”我記得老師曾經這樣對我說過,看來事實的確是這樣的。 

“還有那個恆……龍之團的首席戰將,AB級戰士。這個軍團,你應該有所了解吧。”龍之團?!這個傳說中的強大軍團是八大軍團之一,據說龍之團中常培養、訓練高級魔獸用來戰鬥,有的將軍甚至以巨龍為坐騎,令敵人聞風喪膽,龍之團也因此而得名。 

“據說龍之團自上古時期就已經建立了,其中的戰士繼承了龍神的力量,作為神的衛士,忠貞不渝地為神守護那些古老而神秘的創世之寶藏,擊敗一切對手,凡是一切黑暗的力量都是他們的敵人。這種迂腐的觀念一直傳到如今,所以龍之團的戰士尤為仇視擁有黑暗力量的種族,其中自然包括魔族和獸人。所以……你不要忘記你的身上也有一半魔族的血。我本來是不同意和他們一起行動的,不過……總之你還是與他們保持距離為好。”馳是在警告我,而當時他那種反常的行為似乎也有了一個充分的理由,“對了,小心那個老頭,他一直在保存實力,或者說他根本就沒有全力以赴的必要,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在這些人中他的等級應該是最高的。我不知道你是怎樣與他相識的,但是和這種來歷不明的戰士……你好自為之吧!要是這幾個傢伙打起來,你最好躲遠一點。” 

馳說完轉身想離開,卻又突然停住了腳步:“……你的那把劍是神器吧,不然以你的等級沒有能力砍掉火龍的爪子,即使只是一隻幼龍。” 

“是……”我老老實實地回答了,撒謊對我來說沒有一點好處,更何況在面前這雙眼睛中任何秘密都不可能隱藏,“這是我在一次冒險中得到的。” 

“你雖然是神器的主人,但你的力量並沒有得到神器的承認,他在渴望真正強大的駕馭者。”馳說,“假如你能發揮出神器真實的力量,那就不會輸給任何人。”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十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