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論:“長”與“短”的並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論:“長”與“短”的並存?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論:“長”與“短”的並存? 

  論人生,人生論。論的是道,說的是事,論的是人間大道,說的世間小事。問你人生有多長,試問誰能說清?問你人生收穫多少,試問誰能說完? 

  人生倉促,世間滄桑。 

  我,我不求一生榮華富貴。我,我不想一生清貧如水。我,我不曾想一生坎坎坷坷,我更不願被瑣事牽絆。 

  我一生何所求,我一生何所意。誰也不知,誰也不曉。我生該去何方,我死又會去何處。誰又能知,誰又會曉。 

  我望見天空,就彷彿望見了那浩瀚的天空,看見了浩瀚的宇宙。宇宙中有無數的星辰,點點顆顆的繁星點綴着美麗的夜空,使本來寂寞的夜空,變得不是那麼空洞;美麗的夜空在點綴着地球的每個角落,把大地都籠罩了黑色中,使大地並不是那麼茫茫,有了色彩的變換;而地球卻是那神秘的宇宙的裝飾品,給原本讓人費解的宇宙,更添加了一絲神秘感…… 

  而我們更像是蒲公英一樣。落在哪裡,哪裡就是我們的家,然後長大,繁育我們的後代后,我們就將枯萎。其實,不管一個人做了什麼,他都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這,這些不就是我們的人生嗎?這,這不就是我們誰也看不透的人生嗎?沒錯,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使人迷迷茫茫,彷彿身在仙境,飄飄欲然的人生。而我,卻在其它的事物中,找到了我的人生。人生循環,相互依賴,相互輝映。我們不能缺少任何人,但也卻可以什麼人都缺少。 

  雖然,我知道,我和其他的人的人生觀點不一樣,我和其他人將會走自己的路,自己的人生,最後,我和其他人也會有不同的人生結局。 

但我相信,我的人生是最好的!是最完美的! 

雖然,我早已明白,世間根本就沒有“完美”。 

  “完美”到底什麼呢? 

  在字面上:完指完備;美指美好。完美就是完備美好,沒有缺陷。 

  在世界上,誰又能沒有缺陷呢?誰又能將兩個根本無法共存的“上帝”的恩賜,同時擁有呢? 

  比如說:雷鋒,誰人不知,誰人不曉啊。雷鋒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可我覺得,雷鋒不但是個樂於助人的人,更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不,準確地說,雷鋒和那些敵人有着深仇大恨。 

  眾所周知,雷鋒在7歲,就變成了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着活了下來。 

可能,在善良的鄉親的教育下,他更懂得了感激,也可能這是這個原因,使雷鋒知道,在這個陰暗的社會這還有好心人的存在。不過,這也註定,他會多麼厭倦那些製造黑暗社會的人——侵略者。這是因為他們的突然侵入,讓本來安逸的我們,變得不安。 

  多少人,因為他們的存在,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讓本來安靜的我們,因為他們,而打破了沉默。 

也是因為他們,在這種混論中,使出生的雷鋒,註定變成了一個孤兒,所以,雷鋒恨他們,恨他們的暴行,恨他們的欺壓,恨他們的蠻不講理…… 

  正是因為在這種環境里,塑造了雷鋒嫉惡如仇、報答人民的精神,也許,造福所有人,早已是他的夢想。 

  可,可好景不長啊。這個正要怒放的花朵,竟意外的枯萎啦。這正好說明,上帝隨賜給雷鋒永恆的讓人傳誦的精神,但同時給了他短暫的生命。這也許,就是雷鋒的不足之處吧。 

  通過以上的敘述只是想讓大家明白。不要抱怨自己的不完美,記住上帝在賜給你的缺點的同時,也將你的與眾不同賜給了你。記住,你雖然不是完美的,但你卻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論:“長”與“短”的並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論:“長”與“短”的並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