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的時光,我們一路義無返顧的走,穿過明媚的風和憂愁的雨,走過花開和落雪,需要展翅拼搏的時候,就提起行李簡短的與母親道一聲:“我走了。”便頭也不回,一個人帶走一個故事,卻不曉得母親的目光一直追隨你走過那拐角的盡頭。

  我的母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一個僅有小學知識的女人,一個相貌平平,只知彎腰與土地為伴的農家人。就這樣一個女人用她那粗糙的雙手養育我長大,用那疲勞的身影伴隨我的成長。如今我已是一名山村的小學教師,用知識與愛教育學生好好學習,要成功輝煌。但兒時的我簡直判若兩人。每每記得六歲的那年冬天,我出奇的懶惰,每天早上我總是遲到,成為班級的尾巴。終於有一天,下起了大雪。本來就不愛上學的我,索性把書包一丟,不去了。無論母親好言相勸,還是厲聲責備。對於“堅定信念”的我起不到一絲一毫的作用。見我如此的不爭氣,母親真得來氣了。她順手從炕上拽過一個笤帚,就向我打來,不管是頭還是屁股,逮着哪兒就打哪兒。於是抽打聲、母親的叫罵聲、我的哭喊聲,響徹整個屋子,母親邊打邊把我向外推,把我一路打到了學校,我想當時我一定是恨母親的,但當我回頭看母親時,母親是一邊哭一邊打我的。我當時嚇壞了,只知道我若再不上學,打得會更重罵得會更慘,母親哭的會更厲害。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感逃學了,怕挨打挨罵,怕母親的心傷得更痛。

  母親從來不會對我們說:“我有多愛你!”但我知道母親把愛盛在香噴噴的米飯里,縫進厚厚的棉衣里,裝在我們遠行的行囊中。

  漸漸長大的我,時不時地挑剔母親的落伍,甚至曾幾何時母親大聲吵架。因為母親的孤陋寡聞,因為山村的信息閉塞,更因為我的年少軟弱,築就了我一生的傷痛,沒能實現我心中的理想。每每談及此事,我總會以幽怨的目光看着母親無奈的臉,心裡還夾着絲絲的恨意,母親卻深深地自責。腮邊掛着悔恨的淚水。

  隨着時間的推移,伴着滄海桑田的變遷,我漸漸原諒了母親,更確切地說我漸漸地懂得了回報愛。是呀!該怪誰呢?最該怪得是自己。母親的出發點是愛我們的,但生活只能將她的愛用這樣節儉的方式表達。時至今日的我會默默地回報,會好好地工作以彌補我曾經為母親的心靈帶來的創傷。

  將近50歲的母親如今幾乎滿頭白髮,她終其一生的為子女操勞,為子女擔憂,用一生平凡的腳步為我們走出成活的落,用一雙長滿老繭的手為我們縫製禦寒的衣,用一顆誠摯平凡的心為我們營造溫暖的家,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回報呢?

  五年級:時光流逝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