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天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天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了解我母親的人都會說,她是最最最善良的人,是一個賢妻良母。我的家庭關係、鄰里關係能夠和和美美全都依賴於母親她那寬闊的胸懷。母愛的力量是巨大的,她不僅養育了我們,還教會了我們如何生存和做人。母愛如天,有天宇之廣. 

母親在農村生活了四十多年,經歷了無數次運動和災難。她的青壯年也是在災難中度過的,特別是震驚中外的59年事件時,才二十多歲的母親,硬是靠着自己的機智,將自己和幾個親人從死神手中搶走。要知道,那時我們那裡的農村,餓死的人有**萬,有的村莊幾乎全軍履沒。母親從死神身邊走過,就格外珍惜生命和熱愛生活,也懂得如何生活和如何做人。所以,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母親沒有倒下。後來,母親生育了我們兄妹三人,並將我們養育成人,使我們享受到無窮無盡的赴母親是聰明和機智的人。她識字不多,但知情達理。她善於處理紛繁的人際關係,從不與人爭名奪利,與人交往首先做好吃虧的準備。所以,母親的人緣特好,年近古稀的母親一直受到周圍人們的敬仰。她知道如何生存和做人,所以,再大的因難沒有嚇倒她,她的人際關係一直很好。母親有極好的記憶,儘管她沒上過學,但是,諺語和一些警醒語言,她都能隨時隨地的道出。過去發生的事情,她還能清晰地傾訴。為了生存和養活我們,母親吃了不少苦,受過常人難以想象的罪,也積累了很多人生經驗。堅強、自尊、賢慧、善良、勤勞、智慧的母親,除了奉獻偉大的母愛外,還為世人樹立了一個母親楷模。 

母親是善良的和賢慧的人。她一生中不知周濟過多少人,儘管自己並不富裕,但在他人有危難之時,母親總是能及時伸出援助之手,特別是周圍人家有小孩上學和有人生病時,母親總能獻上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這使得那些人家至今還在感恩不已。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年歲漸高的母親,除了享受天倫之樂外,那些當年被接濟的人,總也念念不忘母親的恩情。逢年過節時,看望母親的人總是絡繹不絕,使母親歡樂無比,晚年的母親確實也很幸福。 

母親是勤勞的和堅強的人。母親的身份是農民,在農村時,母親因為會算計,干農活時雖說比人多,但效益確也好幾多,收益自然也是好過人家。干集體時,母親是農村的領頭人,自然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那時,糧食不夠吃,有的家庭靠政府救濟,母親不僅養活了我們兄妹幾人,而且從不向政府伸手要救濟。她靠的是自己的聰明才智和一雙勤勞的雙手在艱苦的歲月響應政府的號召艱苦度日。聯產到戶后,母親更是靠自己的勤勞和堅強,使一家人的生活優於他人。後來,母親農轉非進城了,母親還是日夜勞作,不停地釋放着偉大的母愛,福蔭她的子孫們。母親除了料理繁重的家務外,還在我那閑置的宅基地內種上蔬菜瓜果,讓我們享受到純天然的無公害的可口的蔬菜。無邊的母愛,使我們的日子過得比蜜甜。儘管我們非常心痛母親,但農民本色的母親,總是不停地勞作,這種勞作母親,說是鍛練和享受,我們也只好隨着她。偶爾我也幫幫她,倒感覺到是一種享受。每當新鮮的蔬菜瓜果長出后,母親也總是送些給周圍的鄰居嘗嘗鮮。 

母親又最節儉的人。如今,我們衣食不愁,沒有溫飽之憂。有時的大手大腳卻也讓母親生氣和徒添憂愁,這時,母親也會嗔怒,憶苦思甜是少不了的。我在家吃飯沒什麼規律,加上到我家噌飯的親友也多,只要母親在我家,我家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幼兒園和集體食堂。母親做飯也為難。所以,母親總是將飯多做一至兩份。這樣,就會經常有剩米飯。剩干米飯加工一下倒好吃,剩浠飯就不那麼好吃了。過去,我們沒發現母親經常提前將剩飯吃掉,等發現時,我總愛責怪她,但母親總是說,剩飯丟掉可惜,甚至嗔怪我“你沒過那苦日子”。母親如此節儉,我們只好隨着她,盡量在母親做飯前通知她,以免留下剩飯。即使有剩飯,我也搶着吃。母親發覺后,又怕我不習慣,竟也偷偷地將剩飯吃掉。儘管吃剩飯與身體無妨,有人也樂於吃剩飯,但是母親這種行為,又使我們享受到無窮無盡的母愛。 

母親是公平和公正的人。我兄妹三人,住的地方不遠,這幾年,因為有幼女需人照看,母親就早晚住在我家,替我照看幼女。早晨將飯做好,我們吃過早飯後就匆忙去上班,而將零亂的家和女兒甩給母親。母親也照看她的寶貝孫女並送進幼兒園后再收拾我那零亂的家后又匆匆地去弟弟家,然後又是一整天不停地忙這忙那,為弟弟一家的衣食住奉獻着世上最大的母愛。下午下班后,我們走進家,又能立即享受到可口的飯菜,母愛依然。她每天還要去看看妹妹一家,偶爾還替妹妹照看門店。因此,我們兄妹從未感覺到母親有什麼偏心。 

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至今,我們仍在貪婪這偉大的母愛。我的母親,一個普通的母親,也是一個偉大的母親。母愛,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人類能夠安詳地在大自然中生存,是靠恩澤無比的天和寬闊慈愛的母親的呵護,我們才享受着神奇的母愛,度過了漫長的人生之路。銀河翻騰,幾度蒼穹變幻,人類從遠古走來,歷經艱辛的進化,一路風塵。退卻了一身絨毛,成就了深沉的情感。這其中最珍貴,至純的是融融母愛。親情輪迴,一代又一代。母愛如天載地負,永遠無私地,不求回報地蔭庇着她的子女,閃爍出永難磨滅的人性光輝。 

母愛無邊,母愛如天。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天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