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粗心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粗心惹的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成績在班上還差不多,快期末考試了,同學們都在緊張的複習,我們已經快六年級了,誰不想用這次考試的成績在老師和同學們心中留下個好印象?我確不以為然,覺得沒必要那麼大驚小怪。只不過是一次平時的測驗而已。

  考試開始了,我和同學們都做起來。我快速掃描了一遍題目,啊!好簡單。我心中暗暗得意:“我這次一定能取得好成績。”我自信的想。

  我以超人的速度完成了這張試卷,然後慢慢的“欣賞”起來,想到我得高分的情景、老師表揚的畫面,媽媽獎勵我的自行車……連考試重要的“檢查”二字已經飄到九霄雲外去了……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了,老師念到:“汪洋93.5分、李佳婧100分、嚴麗雯93分……”一陣刺耳的聲音從我的耳邊掠過。好像一把鋒利的寶劍刺入我的心田。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只需要20分鐘到家的,可我像走了一年似的。我回到家,媽媽早已在門口等候我多時了。媽媽慈祥的問:“你們期末成績出來了吧!幾分?把試卷拿出來給我看看。”我吞吞吐吐的說:“我……我考了……93分。”

  “什麼?才這麼點分數?”

  看了我的試卷后,媽媽的臉一下子變了100極的大地震。不幸的是事終於發生了,“啪”的一聲,一個手印落在我“雪白”的臉上。火冒三丈的說“怎麼就是改不了粗心的毛病?居然字寫錯了的扣了4分!”

  聽了媽媽這番話,我的臉脹的通紅。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原本又紅又黃的西紅柿蛋湯,被媽媽弄得烏黑烏黑的;原本白白的米飯被媽媽煮糊了……

  晚飯過後,我聽到媽媽好像在跟書店的老闆打電話,說是要給我買資料。我聽了,心涼了大半截。

  打完電話,媽媽把我叫在跟前說:“那對不起啊,這回沒自行車了,天天要在家裡不準出去,從6樓掃到1樓……”我後悔極了,我真不應該掉以輕心,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呀!這次媽媽給我的“大餅”,給我那可怕的飯菜,還有給我的懲罰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我永遠記住以後不能再犯粗心、馬虎的毛病。

  五年級:嚴麗雯

您正在瀏覽: 都是粗心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粗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