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這五年的學習生涯中,有許許多多的老師曾教過我。然而,最我令我難忘的是我1至3年級教我的語文老師——王雲霞。她的音容笑貌。甚至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讓我至今難忘! 

  她長着一張清秀的瓜子臉,一頭飄逸、秀麗的長發,宛如廬山瀑布那樣長、那樣美。一個直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藍框眼鏡,頗有幾分哲學家的風度。 

  記得一年剛開學的時候,我們左看看,右摸摸地走進了一(3)班這個寬敞、明亮、乾淨的教室。在這個地方,您用辛勤的汗水將我們這些無知的種子澆灌,在這個地方,我的學習成績一天天提高,也是在這個地方,您的皺紋一條條增多…… 

  我還清楚地記得,在一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歪歪扭扭的,字不像字,倒像一群猴子七上八下的在跳迪斯科。不過,我那時候寫的作文很棒,經常得到老師的誇獎。有一次,我參加也學校里的作文競賽,我在賽場上發揮得很好,拿個金獎十有八九是沒問題的。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批卷的老師看到我的字丑,沒有一字一句細看。就把這份精心構思的作文打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低分。當然,我也就因此名落孫山了。王老師就趁着這個機會教育我,她對我說:“首先要在腦海里形成字的結構、間架,其次要想好比例,然後還要注意筆鋒,這樣才能形成一個好字,剛開始雖然有些困難,不過寫久了就習慣了。”王老師還給我講了王獻之的故事:“王獻之是王羲之的兒子,也是一位著名的書法家,父子二人史稱‘二王’。他曾經問他父親寫字的訣竅,王羲之指着院門外的八口大水缸說:‘你只要用洗墨台的水染黑這八口大水缸里的水,就能成為書法家了。’後來,王獻之果然做到了,最後,他也成為了一代書法家。”王老師的諄諄着誘讓我如夢方醒。後來,經過我日復一日的苦練,終於寫了一手好字。 

  王老師,您就是我心目中終生難忘的導師。 

  指導老師:王海田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