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們現在的班主任—劉老師。劉老師雖已年過半百,但還是略帶二三十歲女性的氣質。老師的眼睛很亮,亮得像沒有微塵的海水,亮得寧靜,那飽含深情的目光,從來沒有黯淡過。老師那紅潤的嘴唇,像兩片鮮紅的,正在開放的花瓣,說起話來妙語連珠。老師的鼻子並不算挺,但卻恰如其分的嵌在臉的正中央,顯得十分漂亮。 

  我們的劉老師很關心我們,外表看來,老師似乎有點嚴肅,當你與她接觸時,才知道老師多麼和藹可親。但最使我敬佩的,還是老師的寬容與大度。記得剛剛開學的時候,班上有一名同學連續2次不寫作業,而且是語文、數學、英語三門學科都不寫。老師沒有嚴厲的批評他,懲罰他。而是下課後把他叫到辦公室,對他心平氣和的對他說:“每個人都會犯錯,但如果改正了,就還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聽了老師的話,那名同學現在已經成為了每次考試都能考優的好學生。每次同學們犯了錯,老師總是用飽含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們,循循善誘的教導我們。一學期只有短短六個月,可老師卻給了我們三個月的時間改正錯誤,一般的教師哪可能有這份耐心與精力?老師的寬容、大度和對同學的關心、耐心由此可見一斑。 

  不過,老師雖然寬容,但也有嚴厲的一面。三個月的“耐心期”剛過去,那些依然不寫作業、不值日的同學可是吃到苦頭了。老師顯示出她以往少有的嚴厲。當時,班上有位同學三番五次不值日,好不容易值了一回,還來晚了好一陣,也不認真。老師生氣地將那位同學的家長請到了學校,還懲罰那位同學值日一周。那位同學嘗到了挨罰的滋味后,再也不敢不值日了,還搖身成為了“值日模範”。 

  就這樣,通過老師精心的教導,我們班的情況大有好轉,我想,老師年紀這麼大,還顯示出一般教師少有的耐心與嚴厲,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回報我敬愛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