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之暢想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之暢想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之暢想曲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一行6人終於來到了位於象山的“松蘭山”海濱旅遊區。 

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那裡的海是怎麼樣的呢?是像電視里放的那般超凡脫俗、廣褒無垠、一片蔚藍,還是如書中描繪的一樣波瀾壯闊、雄偉博大、美麗壯觀?這一切都是一個未知數,它驅使着我一定要去看個究竟。 

然而,令我朝思暮想的海卻沒有睡夢中的那麼奇幻。藍?沒有,只是在一望無際的海平面上尚存着一縷極其微弱,甚至子虛烏有的綠色。驚濤駭浪?那就更談不上了,只有一陣陣白色的細線正在無力地撫摩着黃色的沙灘,就像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面對如此的海,我只能咸嘆:海怎麼是這樣的!? 

突然,我竟打了咧咀!原來,海風太大了。瞧!連周圍的樹都被見吹彎了腰,就連草兒也不例外,鞠起了90度的大躬。我又看了看海。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啊,還真是震驚了:大海仍然是像原來那番樣子,絲毫沒有要起大浪的意思。我驚呆了,大海面對如此強大的風,不但沒有屈服,反而使風淪為自己的奴隸,使自己更加充滿魅力,真乃“大智大勇”也。這使得我不得不對海肅然起敬。 

好好想一想,大海的這種表現不正是人類精神中極其重要的“拼搏”精神嗎?回想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當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侵華戰爭時,若不是中華兒女們奮起抵抗,還會有今天的中國嗎?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若不是最後幾槍拼了命的絕地反擊,王義夫能戰勝強大的涅斯特魯耶夫嗎?想到這個地方,我不由得撲進了大海的懷抱。 

從此,我更加尊敬大海了。

您正在瀏覽: 海之暢想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之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