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之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之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周末,作業不多,複習完畢后,我也想放鬆放鬆。 

  “ 想不想去釣魚啊!”爸爸冒出一一句。 

  “當然了。”正在網上遨遊的我也來了勁“只是……”我往媽媽看了一下。 

  “這個嘛,沒問題。” 

   老將出馬,一個頂倆。不一會,老爸就把媽媽說服了。爸爸帶我來到釣魚的地方,只見那裡依山傍水,平靜的湖面彷彿是一面鏡子,倒映出周圍的山、水,繪出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偶爾有一兩條小魚躍出水面,漾起一圈圈波紋。我像一隻小鹿,無憂無慮的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爸爸找了個地方,裝好魚桿、釣魚鉤、魚餌,我們就開始釣魚了。 

   我把魚桿往水裡一甩,可用力過大,魚鉤鉤住了我的頭髮,我只能耐心地把它“請”下來,再次裝好誘餌,把它甩進水裡,靜靜等待。過了一會,還沒有動勁,爸爸那邊都釣到好幾條了。我有點急了,想把魚桿拎上來看看,我提上來一看,原來魚餌早就被吃了,怪不得周圍都是泡泡,這魚真精啊! 

   第二次,我緊盯着魚鉤,生怕轉眼間魚又跑了。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魚桿動了,我使勁一拉……魚又跑了。 

   這時,爸爸的魚簍里已經滿滿的了,而我還是空空的。我有點不服氣,心想:為什麼爸爸能釣到那麼多,可我……不行,我一定要釣到一條,讓爸爸瞧瞧!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知道《小貓釣魚》的故事嗎?只有靜下心來、有足夠的耐心才能成功。” 

   我點點頭,向湖裡的魚發起新一輪的挑戰。 

   爸爸幫我把魚鉤甩到湖中心,我目不轉睛地盯着,一動也不動,惟恐把“貴客”——小魚嚇跑。 

   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魚線上的浮子沉下去了一半,又慢慢浮上來了,我高度緊張,什麼時候起桿呢?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手已經不由自主拎起來。呀!那麼沉,還在不停地晃動。“有魚”,我激動地大叫起來,“爸爸,我釣到魚了!” 

   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把釣到的魚放進魚簍。這可是我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力量釣到的魚。 

   釣魚真有趣!它既是一種娛樂,也要一定的技術,更要有足夠的耐心。 

   

  

您正在瀏覽: 釣魚之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