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酷熱的七月天,是熱魔王最猖狂的時刻,它毫無顧忌地把魔爪伸向人間。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般的太陽,地面上熱氣騰騰,暑氣灼人。雲彩好似被太陽烤化了,不知去向,無影無蹤。街上的柳枝像得了病似的,葉子掛着一層灰土打着卷;枝條一動也不動,無精打采地低垂着。馬路上,一個水點兒也沒有,到處都乾巴巴得閃着白光。熱氣燙着行人的臉,處處乾燥,處處憋悶,使人喘不過氣來,就連枝頭上的鳥,也都張着嘴巴歇在樹上,懶得飛出去覓食了。 

  “知了——知了——熱死了——熱死了——!”小花低着頭,湖水冒着熱氣,魚兒該不會被煮熟吧?別急,蜻蜓飛來了,飛得很低很低,它這是在報告一個振奮人人心的消息:大雨要來了,大雨要來了。夏雨來得粗獷、豪爽,去如閃電般迅速,不若春雨般蒙蒙,散亂如絲;也不若秋雨般纏綿,亂人心扉。你看!風來了,雲黑了,閃電婆婆雷公公敲鑼打鼓地跑來了!嘩—嘩—嘩—,大雨快活地落了下來。路邊的野草貪婪地吮吸着雨露,還調皮地把身子上沾滿了水珠呢!下了一陣兒,雨住了。風去了,雲散了,閃電婆婆雷公公也回家了。 

  經夏雨澆灌,處處生機勃勃,充滿活力。草地上的草長高了,隨風搖擺,連綿不斷,像浪花似的此起彼伏。到處開滿了五彩的、各色的小野花,它們就像一群穿着繽紛亮麗連衣裙的小天使,在綠海中嬉戲。蜻蜓和蝴蝶雙雙而來,在草地上舞蹈,在花叢中歇息。這一切多麼像是一幅圖案在不斷變化、未凝固的、漂亮的水彩畫啊! 

  街道上,樹陰下,到處都有天真無邪的兒童們在玩耍;到處都有老爺爺、老奶奶們在談話;到處也都有姑娘、小夥子們在爭論着什麼…… 

  夏天,是炎熱的,但也是美麗的、歡樂的呀!我愛夏天! 

 

您正在瀏覽: 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