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魚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魚之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人魚,從小就生活在海底。我有一座舉世無雙的宮殿,它用晶瑩的貝殼鑲嵌屋頂,用精緻的珊瑚裝飾牆院,用透亮的珍珠當做壁燈。陪伴我一起長大的有我十二個姐姐,還有年邁的奶奶。奶奶經常給我們講陸地上各種各樣的新鮮有趣的東西,“陸地上有陽光,那是一種溫暖而且耀眼的東西。可是我們人魚是不能接近陽光的,否則就會化做泡沫……”

  我在心中不斷幻想着陽光的形狀,像貝殼一樣嗎?還是和珍珠一樣?無數次的幻想讓我開始渴望陽光。於是我開始不停的在水中穿梭,在幽暗的海水裡只有我湛藍的鱗片編織的魚尾在微微閃光。我期望有一天,陽光能照在海底。

  我想到陸地上去,我把我的願望告訴了奶奶。奶奶嚴肅的臉孔像一塊生硬的石板,額頭上的褶皺像刻在貝殼上的條紋。“不行!”奶奶的堅決並不能動搖我的決心。因為我不想放棄,我想逃出海底,去尋找陽光。

  我在海水裡搖擺着魚尾,猛烈的激起波紋,眼看着快要越出水面,十二個姐姐出現在我的面前。她們雖然愛我,可是卻不懂我。她們總是順從奶奶,固執的再一次把我帶回到海底。這已經說不上是第幾次失敗,可是我卻越搓越勇。再一次,再一次的逃亡,我的魚尾已經傷痕纍纍。最後一次,這是最後一次的逃亡,這次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離開這裡。

  快,快,快!我的全身都在奮力的遊動,每一個細胞都在叫囂,胸腔里溢滿着激動。忽的,四周都變得靜悄悄的,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席捲了全身。這叫做溫暖嗎?眼前的日光就是我一直尋找的陽光嗎?我把手指擋在眼前,看着日光從手指里傾瀉而出,那不再是冰冷的海水,而是溫暖的陽光。這是我一直尋找的,奮不顧身尋找的夢想。我找到了,即使我將融化在陽光里。

  人魚之歌在陽光下不斷傳唱,靜靜的,永恆不斷……

您正在瀏覽: 人魚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魚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