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孩子一片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孩子一片天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在《潮州日報》看到這樣一則新聞:武漢一位學子,14歲就白髮蒼蒼。為什麼? 

就是因為母親逼孩子上“培優班”:一周7天當8天用,7時回家做作業寫到11時,周六學校補課,周日上“語數外”三科的“培優班”。她害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現在很多家長對孩子期望值過高。此事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一位中學生在作文中訴說:“我覺得現在的父母最愛的豪興不是孩子,而是孩子的好成績;家長在我心目中似乎也不那麼慈祥,而是很功利的,他們考慮得更多的是自己的面子和尊嚴。”許多孩子也有這樣的想法,他們需要一片燦爛的天空。 

上海一項調查表明,91.5%的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從事腦力事業,成為白領階層。 

北京一項調查也表明了,有55%的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科研人員、醫生和教授,很少有家長希望子女將來成為企業職工和勞動者。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家長的心愿,他們都希望子女能考上名牌大學,為自己爭面子。因此,孩子們精神壓力過大,使孩子不堪重負,總是擔心無法達到父母的要求,這會使孩子失去前進的信心,甚至失去對生活的信心,還會使孩子對家長深感失望,傷害孩子與家長之間的感情。 

是啊,他們還處於童年時代,嬌嫩的花朵哪兒能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呢?在此,我以一名孩子的身份,向廣大家長呼籲—— 

還孩子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還孩子一片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孩子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