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富翁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富翁之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現在還是小學生,不能像大人一樣去工作,但我每天仍然都有一些收入。很奇怪吧,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不着急,請聽我慢慢道來……  

  2010年1月1日那天,媽媽對我說:“現在是2010年了,你想不想在今年做個‘家庭小富翁’呢?”我雖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還是答應了。後來,媽媽從網上給我打印了一份“家庭小富翁打工價格表”。我剛看了個題目,就知道媽媽是什麼意思了。“刷一次碗1角錢;倒一次垃圾2角錢;做家務(擦桌子、拖地……)2角錢;做一頓飯1元錢;自己出去買東西3角錢……從那時起,我的“小富翁”生活就要開始了! 

  上學時,每天早上,是媽媽給我們做飯,碗也是她刷的,因為我要趕着時間去上學。中午放學回家,我先給家人做了我最拿手的“番茄炒雞蛋”,然後按着食譜,又做了些其它的好吃的美味,就這樣,1元錢就到手了。晚上放學回家,因為要做家庭作業,所以沒有做飯,只刷碗。而且,除了這些“正當的收入”外,平常有些瓶子、廢紙……之類的我都直接賣廢品了。就這樣,一個月下來,我也可以賺10多元錢。不過呢,現在正好是假期時間。一天當中,除了每天寫作業,餘下的時間,我一部分看一些書,一部分做了些家務,勞逸結合嘛!截止到目前,我的“小金庫”里已經有20多餘元了。呵呵! 

  雖然這是一個掙錢的好方法,不過在我看來,我們何不把這當成是一種生活上的提高呢?比如:做飯。現在有很少的孩子會做飯,因此我們可以藉助食譜先做一些簡單的,然後再慢慢做一些難的。這樣,既學會了做飯又賺到了錢,這不是一舉兩得的好事情嗎?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德才兼備的好少年,並跟我一起踏上“富翁之路”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富翁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富翁之路” 暫無評論